【全职/孙肖/肖时钦生贺】再后来,孙翔觉得芹菜粥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

-人物属于虫爹,OOC都是我的锅

-2017肖时钦生贺

-0623肖时钦生日快乐~~~

-脑洞来自脑洞大户 @过川白岑 mua mua mua


以下,正文


再后来,孙翔觉得芹菜粥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

 

01

孙翔的生日愿望从未发生过任何改变。

 

我希望这个世界上没有芹菜——来自五岁的孙翔。

消灭芹菜——来自年少成名直接又骄傲的孙翔。

 

直到那一年肖时钦成为的嘉世的副队长。

 

02

亲口听到小事情对我说“我爱你”。

孙翔默默许愿,睁开眼睛吹灭了生日蜡烛。

“诶呦等一下,我还有一个愿望!”

轮回集体爆手速帮忙护住了最后一支摇摇欲坠的烛光。

已经许了一个愿望的孙翔觉得自己似乎有些贪心,难得地在与芹菜你死我活的斗争中做出了一些退让——

“芹菜滚出轮回的食堂!”

 

03

大型犬蔫耷耷地瘫在沙发上吸溜鼻子,眼睛却始终跟着肖时钦骨碌碌转个不停,“小事情,咱们去撸串吧。”

肖时钦从卧室的抽屉里翻出体温针塞进孙翔嘴里,“不准咬,五分钟。”

把羊肉串牛肉串烤茄子烤土豆蜜汁鸡翅锡纸金针菇和涂了满满一层蜂蜜的烤吐司片在脑海里过了一遍的孙翔在五分钟内拟好了一份包括了自己和肖时钦所有爱吃的东西在内的菜单。

“小事情小事情,五分钟到了,诶这个怎么看我不会,算了不管了咱们去撸串!”

肖时钦看着一点自觉也无的感冒患者无声地叹了口气,从人手里拿过体温针,还好只是低烧。

“不行”,肖时钦甩了甩体温针,“你生病了,要在家里休息。”

 

04

“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小事情......”

肖时钦觉得自己有必要采取一些行动避免好好的一叶知秋变身夜雨声烦。虽然他也承认,孙翔带着一点鼻音的唠叨听起来......还挺萌的。

 

05

“听话,吃烧烤会上火的,你现在已经生病了。”

“可是我饿,饿了病情会更严重!”

“饿了?那我做饭给你吃。”

发烧的孙翔同志危机意识没有丝毫受损,瞬间回忆起冰箱保鲜层中一棵剂量足以“致死”的芹菜心生恐惧,“不,小事情,我们可以再点瓶啤酒去去火。”

 

06

战术大师发觉强攻不得,果断变更了策略。

 

07

“啤酒啊......挺好,反正是夏休期,我也很久没喝了。”

“走走走”,孙翔掀开身上的薄毯,“你带钥匙我带钱包。”

“公交卡拿了没?这时候打车一个半小时也到不了。”

公交卡?孙翔觉得自己可能病得很严重居然出现了幻听,没听说过下个楼出个小区还得坐公交啊。

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这是他每次讲解新战略时惯常的动作,“最近城管查的严,楼下的那家烧烤已经很久不出摊了,我们要坐车去城南那家店,不然吃不到你最喜欢的椒盐烤明虾。”

“啊......那么远......而且坐公交会被认出来吧......”

肖时钦耸了耸肩沉默地望着他,脸上的表情温柔甚至有些莫名的乖顺,好像真的在等他做最后的决定一样。

 

08

然而并没有什么能够消除一棵超大号芹菜所带给孙翔的恐惧。

斗神的现任操纵者拿出伏龙翔天的架势猛吸了一下鼻子,“走吧!咱们早去早回!”

 

09

淡定的战术大师没有丝毫的慌乱甚至已经在衣橱中翻出孙翔常用的一副大号墨镜帮他戴好,“不用太夸张,反倒容易被人注意。”

“对对对小事情你说得对”,深色的镜片几乎遮住了孙翔的大半张脸,“小事情咱们走吧,你还找什么呢?”

“你看看外面,天阴得厉害”,肖时钦指着窗外晴朗的傍晚一脸纯良,“等吃完肯定是要下雨的,你这感冒不就是前天淋雨淋出来的嘛。”

孙翔顶着一副大墨镜没有察觉到丝毫破绽,看着递到眼前的折叠雨伞甚至有些一筹莫展。

 

10

“哪有二十出头血气方刚的大男人天天吃素的!”

“我又不是和尚!人家唐朝的高僧还吃佛跳墙呢!”

“我不管我就是要吃肉!”

肖时钦看着突然泄气坐回沙发上耍赖的二十出头血气方刚要吃肉的大男人忍俊不禁,“好,给你做肉吃。”

“你说的!”

“嗯,我说的。”

 

11

被肖时钦塞回卧室睡觉的孙翔做了一个梦。

他和小事情坐在楼下的烧烤摊就着烤串喝了一整箱的啤酒,喝醉了的小事情不吵不闹乖乖窝在他怀里要羊肉串吃。

“要说你爱我,才给你吃。”

脸颊红彤彤的小事情看着他傻乐了两声,“我爱你。”

 

12

笑得半梦半醒的孙翔在已经有些褪色的梦里被刚刚对他说完“我爱你”的小事情塞了一嘴的芹菜吓得彻底醒过来。

“小...小事情”,还没回过神来的孙翔看着端着一只白瓷碗坐在床边的肖时钦心有余悸。

“睡醒了?刚好,来吃东西,然后再把药吃了。”

 

13

“说好的做肉给我吃呢!肉呢!”

孙翔看着碗里的芹菜粥大发雷霆,颇有赛场上准备一挑五的架势。

肖时钦停下手里搅动的勺子,还没有完全被搅拌进粥里的肉松仿佛挑衅一般耀武扬威着。

孙翔觉得在这一刻全世界没有人再比他更委屈,“这不算!而且芹菜味道太浓我已经感受不到你的爱了!”

 

14

“怎么会呢”,原来歌词里唱的都是对的,嘴角向下的样子其实真的挺好看的。

肖时钦慢慢凑过去吻了吻孙翔向下的唇角,“我爱你啊。”

 

15

??????!!!!!!

 

16

僵直状态持续了整整五秒。

“小事情你怎么可以这样你知不知道感冒是会传染的啊!”

 

17

肖时钦在孙翔一动不动的五秒钟里将肉松搅拌均匀,笑盈盈地舀了半勺粥吹凉喂到他嘴边,“张嘴,啊——”

 

18

扑面而来的芹菜的味道没有让孙翔感到一丝一毫的不愉快,他觉得自己好像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不是不是不是,小事情你刚刚说啥,你你你再说一遍!”

 

19

“小事情,你再说一遍呗。”

“小事情,再说一遍好不好。”

“就一遍,小事情,就说一遍。”

“小事情我爱你我爱你,再说一遍吧”

孙二哈难得乖巧地将肖时钦喂过来的每一勺芹菜粥喝光光,并主动要求再来一碗。

 

20

于是那一晚孙翔喝掉了一整锅的芹菜粥。

可那一晚战术大师也亲自示范了什么叫做“错失良机”与“过了这个村就再没这个店”。

 

21

继一整锅芹菜粥之后又被喂了满满一杯感冒冲剂的孙翔终于消停了不少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

不放心的肖时钦整理好厨房甚至没来得及洗个澡,换上睡衣轻手轻脚爬上了床。刚刚掀开被子就被一把搂紧怀里的肖时钦还没回过神,就听见一声模模糊糊的“小事情求你了,再说一遍吧。”

 

22

脸颊贴上额头。

孙翔还在昏昏沉沉地睡着,体温已渐渐接近正常。

“快好起来吧”,肖时钦怕吵醒他声音很轻很轻,“我爱你”

 

 

.END.


评论(1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