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韩张】你好,旧时光(Chapter 1)

-非原著向。人物属于虫爹,OOC都是我的锅

-我韩我张,存在即糖!真的是糖!

-随机大量喻黄掉落

-前文请走Chapter 0


以下,正文


Chapter 1

 

张新杰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在他严丝合缝的日程表中,并没有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留下容身之地。

延误了三个小时零二十七分钟的航班落地时已是他平日里入睡了的深夜。

南方的空气带着湿漉漉的温柔,晚风挟着清亮的月光拂过皮肤像是一个个若有似无的亲吻。张新杰很困,可心情似乎变好了一些。

张新杰拨通了客栈老板的电话号码,等待时规律的回铃音让他感到微微的紧张。比约定时间迟到了近三个半小时,这是张新杰人生经历中从未出现过的失误,以至于他无法预测电话接通时会得到怎样的回应。

"张先生?晚上好",打断回铃音的是一副好听的男声,尾音微微上扬的疑问句中盛着舒适的温柔,"您已经落地了么?我们还是在之前约定过的地方等您,车子是白色的,车牌号我早上给您发过,需要我再发一次么?"

"不必不必",张新杰的愧疚仿佛又湿润了几分,"喻先生,真是抱歉,我会尽快找到我们约定的位置。"

 

白色的别克在雨后初霁的夜色中格外显眼。张新杰仔细确认过车牌号码,加快了走上前的步速。

身材颀长的男人将一双逆天的长腿交叠着,身体倚在后车门边随意又优雅。眉头微皱似是有半分不满,望向张新杰的目光却是柔和的。张新杰盯着男人的眼睛愣了愣,似是想说些什么却被从副驾驶跳下来的男人打断。

"先生您好呀,您就是张新杰吧,欢迎欢迎。这个季节真的很少有游客过来我们这里玩,但是我和您讲,其实这个月才是我们古镇最美的时候。您看,现在景色又美,游客还少,您又选了全镇最棒的客栈,这次肯定不虚此行。诶呀您看我说了这么半天我还没自我介绍呢,我是……"

"老板娘",本就心情不赖的张新杰被喋喋不休的人逗得掩唇直笑,却依旧没有错过在适当的时候用一个极为贴切的词语打断了他的话。

黄头发的年轻男人愣了愣,伸手抓了抓头发似是有些微妙的羞赧却没有否认。

"您好,我是喻文州",男人的声音远比从听筒传过来时更让人感觉愉快,"少天话的确多了些,不过我没想到只是和您随口提过一次,您居然记得。"

张新杰没有错过喻文州眼中的柔情和黄少天扯住他袖口的小动作,夜晚的静谧让张新杰有那样一个瞬间觉得自己似乎正在打扰一场浪漫的约会。他不自觉地将视线重新汇聚在车门边的男人身上,虽沉默而严肃,可张新杰觉得,还是问声好才不会显得失礼。

"哦,忘记介绍了,这是韩文清韩先生,也是来玩的。相逢即是缘嘛,更何况你们航班落地时间都差不多。"

张新杰觉得自己越来越欣赏这位话多的"老板娘",虽然在他的印象中,类似的人都被他贴上了"聒噪"的标签,可偏偏黄少天每一次都能恰如其分地化解自己微妙甚至有些怪异的尴尬。

韩文清没有说话,只是向张新杰伸出手。

黄少天有些担忧,韩文清的表情虽不至于凶恶却绝对称不上和善,"相处融洽"四个字的祝福他怎么也无法开口。

"晚上好",张新杰的语气中似有一种自然的熟稔,尽管他的表情依旧是初次见面时礼貌而标准的微笑。

黄少天扭头看了看喻文州,正错过被韩文清的手用力握紧时,张新杰脸上片刻的惊诧。

 

车子平稳地驶向古镇,坐在后排座位上的张新杰昏昏沉沉,勉强支撑着为数不多的清醒。

黄少天从副驾扭过身子,深夜里依旧元气十足,超快语速将古镇四百年的历史浓缩进五分钟,清了清喉咙又准备给两个人介绍镇子上好吃的餐馆。

"少天",喻文州看了看左侧后视镜,为转弯提前变更了车道,"让客人休息一会儿。"

喻文州犹豫了半瞬,没有打开车载广播。深夜电台或是背景音就让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故事,或是乍听起来仿佛很有道理的心灵鸡汤,余下的便只剩播不完的情歌。他从车内的后视镜看了看后排座位上的两个人,似乎这些节目都不适合此刻二人之间微妙的气氛。

张新杰并不知喻文州脑子里的百转千回,却无比感谢他的举动。他太困了,亟需一次无人打扰的睡眠,尽管他知道大约一个小时后抵达古镇时一定会被唤醒。

他开始想念家里柔软的床垫和晒得蓬松的被子,他想要一个高度和柔软度都和他的脖子无比契合的枕头。他渐渐入睡却觉得并不安稳仿佛缺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这是一场注定不会令他满意的睡眠。

 

韩文清觉得今晚的月光特别美,尽管如此清新文艺的感慨很不像是他的风格。

细腻的月光映在张新杰侧脸上,虽然隔着镜片却依然能够看清他浅眠中轻颤着的睫毛。

韩文清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将手悄悄覆盖在张新杰的左侧的膝盖上。他的手掌很大,几乎可以将皮肤下几块骨骼全部包裹起来。

下过雨的天气微凉,张新杰穿了一条长裤,布料精致柔软价格不菲,可韩文清觉得,还是他的皮肤更让人痴迷一些。

 

张新杰熟睡了四十分钟,他并不知道是否可以归因为他梦见了男人和男人轻柔的触摸。

他摘下眼镜揉揉眼睛又重新戴好,韩文清坐在他身边没有动,双手交叉搭放在小腹,和他将睡未睡时一模一样的姿势。

"到了",韩文清看到他眼中清明才打开车门,长腿一迈下了车。他的行李不多,行李箱中只放着几件换洗的衣物,单手轻松便能提起。

张新杰没有拒绝韩文清帮他提行李的好意,尽管经历了一场短暂的好眠可身体依旧被困倦和疲惫占据,他的行李箱中装着电脑和一些文件,他不希望发生任何的意外。

 

二人住在二楼隔壁的两间房,阳台上各摆着一只竹藤编织的吊篮椅,恰是相对的方向。

客栈临水而建,水声不绝。韩文清坐在吊篮椅上,他戒烟很久了,只好为自己泡了壶茶。当地特有的茶叶,味道有些苦。

他望了望河中月亮的倒影,又望了望对面阳台空荡荡的吊篮椅。对面房间里的灯还是亮的,韩文清猜,张新杰应该是在洗澡。

 

十八分钟。

张新杰擦干了身上的水珠走出浴室,困倦让他淋浴的时间比平日里久了三分钟。

已是凌晨,他终于可以安心地睡觉了。关灯的瞬间他轻声念了一句晚安,钻进被子里阖上双眼。

 

"晚安。"

韩文清看着对面关了灯后的漆黑一片,起身走回房间。

 

------------tbc------------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