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肖|十月单曲EP企划】当男朋友语文十级的时候寄情书给他的首要原则

-非原著向。人物属于虫爹,OOC都是我的锅

-模特孙X作家肖

-神经病晚期,博君一笑,祝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当男朋友语文十级的时候寄情书给他的首要原则


01

孙翔终究还是没有眨眼。

酸涩的眼睑颤了颤,温热的泪混着脸上冰冷的雨水划过侧脸。

暴雨的深夜,路上没有车辆没有行人,街对面的霓虹坏了半边,忽明忽暗的闪烁让湿淋淋的夜晚愈发狼狈。

雨越下越大,连剩下的半盏霓虹也半隐半现在滂沱的雨雾中。

不能眨眼,孙翔告诉自己。

 

02

“非常完美!收工!”

导演吼了一声,甚至心情颇好地多拍了两下手。

孙翔抹了抹脸上的雨水,狠狠眨了两下眼睛,接过一路小跑的实习助理递过来的毛巾,一边向屋檐下走一边猛擦发型师花了四个小时才做好造型的头发。

“翔哥轻点擦”,小助理伸长了胳膊试图用伞帮他遮住雨水,无奈孙翔一双逆天长腿,小助理连跑带赶倒是把自己也淋了个半透。

孙翔顶着一头被揉乱的黄毛一点也不在意,把半湿的毛巾丢回给小助理,凑到摄影师跟前盯着屏幕猛瞧。

“这谈了恋爱的人啊,就是不一样”,导演在孙翔肩膀上拍了两下,“眼神,眼神很到位啊。”

孙翔嘿嘿乐了两声,颇有些自得,热恋期的甜蜜仿佛被这场大雨更滋润了几分,小助理仰着头,仿佛在他的头顶看到了一株破土而出的绿色枝叶得意地晃荡。

“诶,翔哥......”

小助理回过神来,孙翔已经又一次迈开他的一双长腿。不愿错过惊天秘闻的小助理犹豫了片刻还是留在了拍摄现场,她四处打量了一下,刚刚拍摄完的周泽楷甩了甩头发,水滴飞溅的弧线和侧颜的轮廓帅得一塌糊涂。小助理拿了一条干毛巾走了过去,“周帅,我之前也听说翔哥谈恋爱了,是谁啊?”

周泽楷看着她手里的毛巾没有动作,只是简单摇了摇头。读不懂周泽楷式沉默的小助理下意识地寻找江波涛,手上突然一空。

“这个呀,不是小周不肯说,是我们也不知道呢”,江波涛五指纤长,温柔地帮周泽楷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要是你发现了什么八卦,记得和我们分享啊”,他微微侧头冲小助理挤了挤眼睛,再抬头望向周泽楷时,唇角噙着轻松又愉悦的笑容。

 

03

孙翔的心情好极了。拍摄的效果比他想象的还要好,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的想知道那人看到照片时的表情了。哼着小调儿一路走回了酒店,高强度的工作叠加横跨几个时区的时差竟还是让他一点困意也无。

多美好的下雨的晚上啊。

孙翔在心里感叹着,多适合彻夜长谈。

怀揣着兴奋以及交流的渴望的孙翔打开了酒店房门,没有拍摄杜明早已经睡得人仰马翻。

“诶诶诶,别睡了”,孙翔用膝盖磕了磕床腿,“天气这么好,来聊十块钱的。”

被大雨吵了整夜堪堪入睡的杜明扯了扯被子翻了个身,“滚,寂寞了找你对象去。”

好心情的孙翔脾气也好了几倍,锲而不舍地坐在床边和杜明念叨,“诶,你不是想知道我对象的事吗,我给你讲讲呗。”

“滚滚滚,老子刚睡着,边儿去。”

孙翔听着瞬间响起的呼噜声翻了个白眼,“没情趣,活该追不到女神。”

 

04

孙翔有些落寞,雨滴敲打在玻璃窗上噼里啪啦响得好听极了,他终于明白作家眼中那种大自然的魅力了。

 

05

对八卦分外警觉的小助理挂断了孙翔的电话隐约察觉到一种微妙的怪异,他把孙翔要的纸笔准备好,乖巧地敲了敲门。

“翔哥,大晚上的买不到信封,你看咱们公司这种商用的信封可以么”,小助理把一沓信封塞到孙翔手里,垫着脚看清了房间里只有熟睡的杜明后有些失落,“翔哥,你要写信呀,写给谁呀?”

“小丫头哪来这么多问题”,孙翔一手按在小助理发顶揉了揉,一手翻过信封,看着左下角一行轮回公司的详细地址犹豫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点头,“行,就这个吧。”

 

06

关掉所有的灯光只留一盏暖橘色的台灯,窗外雨势渐弱,湿漉漉的泥土的气味却愈发好闻。孙翔摊开信纸,提笔落字,一句“亲爱的”还没写完,就发觉似乎缺了点什么。

嗯......好像......还缺点什么......

终于察觉到有何不妥的孙翔把行李箱掏了个空,稀里哗啦吵得杜明半梦半醒地又吼了他两句。孙翔也不恼,美滋滋地解着耳机线。

音乐,有了音乐就完美了。

插上耳机,点开播放器,孙翔决定选一个符合此时心境的歌单。

嗯,这个就不错——我爱你依旧如初不曾改变。

 

07

“靠,说好的情歌呢!?”

孙翔一把扯下耳机怒吼出声,他虽然听的歌少,但至少也知道汪峰是唱摇滚的,不过忽略他的烟嗓,这个歌词——

“昨夜我静呆立雨中,

望着街对面一动不动,

那一刻仿佛回到从前,

不由得我已泪留满面。”

孙翔想了想刚刚才结束的拍摄,呦呵,这不是给他拍了个MV嘛。

单曲循环《当我想你的时候》,孙翔决定为这封尚未落笔的信规划好整体基调。

惆怅的、落寞的、思念至极的,在汪峰老师嘶哑的高音过后他又加了一个,痛彻心扉的。

 

08

准备就绪的孙翔终究还是碰了壁,约等于零的文学水平让他在写下“亲爱的”之后迟迟不知该写些什么。

若是说些心里话,孙翔可以聊到天亮,可是写在纸上,这么神圣而虔诚的事情怎么可以没有文学色彩做支撑呢。更何况,他的爱人啊,可是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大作家。

想到爱人,孙翔颇为自豪地冲着手机壁纸来了一个飞吻。一想到他,全世界飘着粉红色的桃心,可是这种滥俗的句子,怎么能写到寄给他的情书中去呢。

好学的孙翔点开了X度,互联网可真是发达又便捷。

 

09

第二天没有拍摄任务的孙翔在杜明清早的起床气中枕着封好的情书安然入睡,再睁眼时已经快到了下午茶的时间。

异国小镇的食物让孙翔索然无味,寻找邮局的路上顺便用X歌地图搜了一家中国餐厅。孙翔嚼着红烧肉身心愉悦,想着那人收到信的时候该是如何惊喜,然后那惊喜如何一点点变为害羞时脸颊的微红和感动时眼眶中的水雾。

这个时候,应该悄悄走过去从身后抱住他,孙翔想着,尽管在亲吻颈窝还是耳尖这个问题上有些犹豫不决,可是一定要指着杂志封面上自己静立雨中目光深沉的照片告诉他,“你看,我那个时候就是这么想你”,然后在他侧头望向自己时,再认真地说一句“我爱你”。

啧啧啧,真是太浪漫了,感觉被自己秀了一脸。

 

10

孙翔的照片在业内广受好评,甚至杂志社送来的巨幅海报都挂进了卧室,可他的情书却迟迟没有音讯。

倒是警卫室的保安小哥收到了一封由于收件人信息填写有误,按照信封左下角的公司地址原路退回的信。保安小哥耿直且热心肠,直接将信封交给了正巧经过值班室的江波涛。

专攻周语的江波涛也认不得信封上龙飞凤舞的笔体,召集轮回众人展开一场小型但气氛热烈的临时研讨。

“我看看我看看”,方明华第一个拿过信封,一边看一边用手指划拉,“这写的是外国字吧?”

“眼神不行还是文化水平不行”,杜明一把夺过,“收件人不是写得挺清楚嘛,小...小什么情?”

就在吕泊远低着头仔细辨认第二个字念“事”还是“堇”的时候,始终沉默着的周泽楷突然开口:

“字,孙翔写的。”

 

11

向来神经大条的孙翔一推开门就察觉到了危险的气息,一群凑在一起的年轻男性看着他笑得不怀好意。下意识双手环胸正准备后退两步以防万一,却在看清吕泊远手中的信封时猛扑过去。

在人数上占据明显劣势的孙翔被杜明和方明华一人一边架住手臂只剩两条长腿不停乱蹬。

“干嘛干嘛,我们就是好奇,坦白从宽啊”,江波涛被周泽楷护在身后,只露出一双含满笑意的眼睛。

“坦什么白,你们......”

玻璃门再次被推开,来人单手扶了扶镜框,“早上好啊......怎么这么热闹?”

 

12

肖时钦和轮回的缘分着实不浅,颀长的身材斯文气十足的五官,多次被轮回的星探盛情相邀,直到他承认自己就是当红作家“生灵灭”。

看着星探惊讶却也气馁的神情,温柔和善的肖时钦有些于心不忍,委婉表示若有需要他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却不曾想这一句“力所能及”,就让他成为了轮回首席文字顾问。

吕泊远扬了扬手上的信封,“肖大作家来的正好,我们孙翔写了封情书,你帮着鉴赏鉴赏呗。”

肖时钦在戏谑的起哄声中看清了信封上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笔体写着的“小事情”三个大字笑意更深,接过信封看向被架着手臂的孙翔,“那我......打开了?”

半分钟前还胡乱挣扎的孙翔突然安静了下来,直直的望着肖时钦,竟是意料之外地点了点头。

 

13

“这段这段,肖大作家你看看写得咋样”,杜明丢下孙翔的右胳膊蹿到肖时钦身侧边指边念——

“谁听见雨落下 谁就回想起 

那个时候幸福的命运向他呈现了 

一朵叫玫瑰的花 

和它奇妙的鲜红的色彩。”

“Whoever hears it fall has brought to mind

Time when by a sudden lucky chance

A flower called "rose" was open to his glance

And the curious color of the colored kind. ”

孙翔第一次听肖时钦念英文,一串完全不懂的单词听起来温柔又优雅,他脸上的笑也是格外温柔的,“博尔赫斯,《雨》。”

刚准备感慨孙翔惊人文笔的杜明反应过来后捂着肚子爆笑不止,“诶呦,我说怎么突然长进这么大。”

“那这句呢”,方明华也凑过去,指着下一行满脸的戏谑——“这寡独的夜晚,幕着雾与雨,我在我的心的孤寂里,感觉到它的叹息。”

“In my solitude of heart I feel the sigh of this widowed evening veiled with mist and rain. ”肖时钦脸上的微笑更加柔和,“泰戈尔,《飞鸟集》。”

“一颗心被箭射中,因为思念的缘故”,周泽楷一本正经的样子倒不像是跟着起哄,“也是英文诗么?”

“是顾城的”,肖时钦看了一眼孙翔,起初的气急败坏已经全部褪去,垂着眼睛的模样......大概是害羞?

他向着孙翔身边走近了几步,手指自然地将信纸折好重新装进信封中,“虽然借鉴的痕迹重了点,可被你爱的人,真的很幸福。”

孙翔愣了愣,看着肖时钦将手中的信封轻轻对折装进了风衣口袋。

 

14

总是起早准备早餐的肖时钦难得的在上午十点钟依然在酣睡。

孙翔把煎好的溏心蛋装盘,和涂了果酱的吐司片一起端上餐桌。

“小事情,起床了”,孙翔解了围裙坐在床头,半抱着肖时钦让他靠在自己肩头。

肖时钦哼哼了两句在他肩膀上蹭了蹭还是迷迷糊糊的,“腰疼......”

孙翔在他耳尖上亲了亲,又埋着头在他颈窝里使坏吻出一个深红色的痕迹,“虽然我的情书写的差了点,但是技术还是不错的吧。”

 

.END.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