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叶张】直到后来大家才明白为什么张新杰知道叶修会弹钢琴

(5/237)
暗戳戳搞一个all张系列
大概还会有韩张王张喻张安张宋张林张各种张
情人节快乐呀my张~

-人物属于虫爹,OOC都是我的锅
-本文只涉及叶张

以下,正文



直到后来大家才明白为什么张新杰知道叶修会弹钢琴


01
叶修买了一架钢琴。
价值不菲,摆在落地窗前。

02
陈果断言,除了唐柔不会再有其他人的指纹留在琴键上。当然,说这话时她和苏沐橙还没有坐在琴凳上开始漫长而情趣盎然的摆拍。
彼时已经退役了的黄金一代正在群里聊得火热,黄少天张罗着要在叶修家开一场大趴体,谋划在一众旧友面前戳穿他假文艺的虚伪嘴脸。
没冒泡的张新杰被猛戳了几次,三大心脏聚首,不怕打不败叶修这只老狐狸。

03
刚刚洗完澡的张新杰赤着脚踩在卧室柔软又温暖的地毯上,抓起床头矮柜上的手机按了几下。疯狂的提示音短暂地静默了几秒后再次响了起来,可他已经无暇再去回复。
干爽的毛巾覆在发顶,擦拭的力道让他标准的作息在这时也有些昏昏欲睡。
"急事?响了这么半天。"男人的声音有些模糊,像是牙齿间轻咬着什么东西。
张新杰从毛巾下钻出来,看到叶修嘴里粉色的pocky才重新低下头去。
"没抽烟,今天的份额上午就用光了",叶修噙着笑意嚼碎草莓味的条状饼干,使坏一般故意揉了两下,"减量减这么狠,一下午都在头疼。"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他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叶修的话里几分真假,微扬的语调轻松又随意,和叶修每次握着他的手腕说"给哥亲一口"的时候相差无几。
张新杰把毛巾他手里扯过来,平日里一丝不苟的发丝被揉得乱七八糟。鸡窝头的前第一牧师依旧掌握着独家治愈技能,微仰着头在叶修唇角吻了吻。
"我更喜欢抹茶味的",张新杰的目光湿漉漉的,微微晃动着最终还是撞进了叶修的眼睛里。
"你最喜欢我",叶修给他戴上眼镜,一片清明中唯有叶修唇角的笑意最为摄人。
张新杰耳尖偷偷的红了。

04
"想到什么了",叶修顿了顿,指尖在张新杰耳尖捻了一下,"嗯?新杰大大。"

05
张新杰最喜欢叶修那一声仰着声调的"嗯?"
上翘的尾音卷着沉甸甸的温柔,明明是一副随意又似调笑的模样,目光却幽深而认真。
"没什么",张新杰把叶修的手拉下来,这个时候他不想说谎,但也并不是很想承认叶修的话无比客观而准确。
他喜欢叶修,喜欢了一整个职业生涯和那以后的全部人生。

06
叶修把煮好的牛奶端进卧室时,张新杰正靠在床头看手机。他向来坐的端正笔直,站如松坐如钟,临睡前掀被子的动作都是一板一眼的。
叶修扫了一眼屏幕,大段的文字泡除了黄少天就只可能是喝醉了酒的周泽楷。
张新杰接过牛奶把手机塞到叶修手里,"你自己看吧,吵着要来你家聚会。"
"什么我家",叶修有点不乐意,"是我们家。"
张新杰咬着杯沿不理他,用搅拌棒把杯底的槐花蜜搅匀。槐花蜜是叶秋送来的,装在透明的玻璃罐子里,说是山里老乡自酿的,味甜又养人。
张新杰嗜甜,牛奶里加了槐花蜜的当天,作息表上也添了一项半小时的运动。

07
叶修一目十行,除了张新杰的回复只是草草扫了几眼。
聊天记录被翻到张新杰今晚的第一条回复,紧接在黄少天吵着要三大心脏合伙戳穿叶修买钢琴装X的无耻行径的文字泡后面。
黄少天:@张新杰 @张新杰 @张新杰
黄少天: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快来贡献你的智慧

08
张新杰:叶修会弹钢琴

09
叶修确实是会弹钢琴的,弹得最好的一支曲子,是《致爱丽丝》。

10
张新杰退役后在B市读了大学,男女比例一比四的经管类院校。
张新杰第一次被告白是在第二周的专业课上,女生在学校小有名气,人长得漂亮且弹得一手好钢琴。
校园恋爱总是美的,阳光美,微风也美。张新杰拒绝了漂亮女孩,却没有隐瞒叶修。
向来胜券在握的荣耀第一人突然有了强烈的危机感,尽管他的小牧师在沙发缝里找出他偷藏的香烟的功力一分也没减少。
他记得张新杰形容那个女生时候的模样,他说她钢琴弹得很好,在琴房里,她的背影融在那首《致爱丽丝》中,楚楚动人。

11
期末从结课周一直持续到考试周,连续三周张新杰都住在了学校的宿舍里。
最后一门考试在夕阳里结束,火烧云映在走廊里的大理石地面上,像踏在火焰里。
张新杰打开家门,漆黑的钢琴优雅又迷人,连落地窗前被吹动的窗帘都满是艺术感。
他的男人还是那一副慵懒随意的样子,衬衫纽扣只系到上数第三颗,露出好看的锁骨。
"终于回来了,给哥抱抱",叶修张开手臂,逆着光,指尖发梢都是亮的。

12
张新杰把脸埋进叶修的颈窝里半晌才抬起头,十七门考试让他有些精疲力尽。
叶修揽着他的腰拍拍,"想哥了没?"
张新杰抬起头一瞬不错地盯着他。
"今天抽了几根烟?"

13
叶修把最后一根烟叼在嘴里,把空掉的烟盒和打火机一起交到张新杰手中。
"这玩意儿太难了,练得头疼就多抽了几根",烟被他轻轻叼着,说话时一颤一颤得像是随时都会掉下来一样。
张新杰走过去在琴键上摸了摸却没有按下去,他看着叶修,脸上是很意外的神情。

14
"哥给你弹一首?看哥的背影是不是也挺楚楚动人的?"
张新杰抓住他的手臂,叶修刚刚坐在琴凳上,转过身仰着脸的角度格外迷人。淡青色的胡茬随着唇角的笑意漾开,头发也似乎需要好好打理一下,微长的额发零零散散地遮在他眼前,眉眼间的温柔被细碎地切割后像闪着光的碎钻一般。
他拿过打火机点燃叶修叼着的香烟,火光明明灭灭,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星。张新杰忍住凑过去吻他的冲动后退了几步坐到沙发上。
"你什么样子都很让我心动",张新杰很认真的告白,眼睛匀速地眨了眨,"所以弹钢琴的时候也一样。"

15
最后,那一场热闹的趴体还是开在了叶修家。
可叶修没有弹钢琴。

16
叶修叼了根抹茶味的pocky坐在琴凳上翘着二郎腿和方锐黄少天打嘴炮。看不下去的唐柔把他赶到沙发上去,自己坐到琴凳上弹了几串音阶。
叶修坐到张新杰身边,把手里的半袋pocky塞给他,"抹茶味的,好不容易才从张佳乐手里抢下来。"
"怎么不弹一段",张新杰把手里的饮料放在茶几上。
"你说的话没人不信",叶修揽着张新杰的肩膀,把原本坐得一本正经的人生生拖进自己怀里。
眼尖的苏沐橙戳戳楚云秀,楚云秀戳戳陈果,三个姑娘相视一笑,"yooooooooooo~"

17
"《致爱丽丝》是弹给理想伴侣的",叶修吻了吻张新杰的发顶,环视着屋子里突然静下来的人群。
"所以我只能弹给新杰一个人听。"

.END.

评论(23)
热度(34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