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Chapter 2

【余生】Chapter 2
{依旧逻辑线时间线已死,主二人感情,行文中若出现bug求轻拍😂😂😂
过渡章情节发展似乎太缓慢了, 从第三章起第一人称戏份将大幅减少,只负责提供视角以及展现画面的作用,而文章着重展现楼诚二人感情}

北纬四十八度半的大陆西岸温和且多雨,每个下雨的日子,我都喜欢去阿诚爷爷家陪他说话。

老人的房子并不大,但在房子的后面有一个不小的花园。花园里有一架秋千,但或许是太久没人用过,又淋了太多的雨水,锈迹斑斑的样子和开满了薰衣草的花园格格不入。

“丫头你若喜欢,我就叫人来清理下吧”,老人见我总是望着那架空荡荡的秋千,终是开口说道。

那天的午饭是我做的,四道最拿手的本帮菜,我想老人深爱着上海也定是怀念那里的味道。阿诚爷爷年岁已高,所以四道菜中仅有一道浓油赤酱,但我却没想到老人却偏偏最爱那一道黄焖栗子鸡。

“阿诚爷爷,我做的扣三丝不好吃么?”我咬着筷子望着他。

“好吃好吃”,老人顿了顿再一次伸向黄焖栗子鸡的手,夹了一筷子扣三丝放到嘴里慢慢咀嚼。

老人吃饭的样子也及其优雅,我不禁幻想着他端着红酒杯的样子,恐怕女人们不愿醉在酒里,只想醉在他的怀里。

“傻丫头,笑什么呢”,老人夹了一颗栗子放到我碗里,语气里满是笑意。

“嘿嘿,没什么没什么”,我眯着眼睛冲着老人傻笑,“您喜欢吃我做的菜,我开心呀。”

老人的眼睛黯了黯,筷子不知第几次又伸向了黄焖栗子鸡,“丫头啊,我大哥最喜欢吃的就是这道菜,我每次做给他的时候,他都说他很开心。”

我很想问问老人关于他大哥的故事,可我知道我不能问,我一向引以为傲的第六感告诉我,老人一切的悲伤,都与“大哥”两个字有关。

午饭后,老人打电话请来了修理工人。那是个住在不远处的当地人,干起活来手脚麻利,一头金发在放晴的下午闪闪发亮。他给秋千除了锈,原本漂亮的颜色和复杂精细的花纹显露了出来,竟是比我见过的所有的秋千更美。

送走了金发修理工,老人让我坐在上面,然后轻轻晃动秋千,我看着眼前忽高忽低的蓝天,笑声不受控制地从唇边飞到远方。

“好玩儿么,丫头”,老人虽年老体衰,可控制秋千的技巧却娴熟若年轻人,我似乎能想象得到老人年幼、孩子们在一起玩的时候,阿诚爷爷一定总是站在地上摇晃秋千的那一个。

“嗯,真好玩儿”,我大声的回答着,咯咯的笑声更加肆无忌惮,巴黎难得的晴朗天气里,似乎连湖水和树林都有不一样的醉人芬芳。

“阿诚爷爷,您坐在这儿好不好,让丫头站在地上推。”我知道我不能贪玩太久,老人毕竟还是老人,比不得年轻的少年。

“我玩了太多次了”,老人没有停下的意思,可声音里又一次裹满了回忆里才有的空旷声响,“每一次我都是坐在上面的那一个,每一次。”

我侧过头去看老人,他看着我,又仿佛没在看我,我猜他眼前一定又是我看不见的风景,不然,我怎么会又一次看到他阖眼前眼角的泪珠。

“是您的大哥对么”,我问,“您坐在上面,大哥站在地上推。”

老人点了点头,放下来控制秋千的双手。

“丫头,爷爷累了,我们回房间去好不好?”

我跳下秋千挽住老人的手臂,“好,丫头听您的。”

老人张了张口犹豫了许久,在踏进房子的那一刻,我听到他说“给你讲讲我和大哥的故事吧,我已经好久好久不曾讲起了......”

评论(1)
热度(32)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