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Chapter 7

{我要开始虐虐虐!!!下章完结~~~~~~}


Chapter7


“我迅速推开南田课长,紧接着就是子弹穿过身体的血淋淋的声音。左肩膀的剧痛近乎让人昏厥,可我必须坚持,为了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更为了不能有丝毫破坏大哥天衣无缝的计划。我痛得眼前一阵阵发黑,但脑子却出乎意料的清醒,我甚至可以继续在南田面前演出必杀毒蜂而除后患的戏码,甚至可以摆出让她最没有抵抗力的表情搭配上我惨白的嘴唇,拿到她的证件光明正大地进入日军医院,并且令她言听计从乘我的车去我们早已埋伏好的地方。”


“在日军的救护车上见到自己人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我希望自己可以跌进黑暗再没有痛苦,但残酷的现实只准我在镇痛剂打一针或两针的数量上任性一次,因为任务,仅仅完成一半。接下来的行动进行得异常顺利,当我换好和早上出门前一模一样但无一丝血迹的西服回到政府办公厅时,尽管左半边身子已经痛到麻木,可当我对着大哥说出‘事成了’的那一刻,我扔掉了所有的面具,笑得无所顾忌。”


“由于伤口没有缝合,又流了太多的血,那晚,我烧得厉害。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我又回去了幼时那个不见天日的上着锁的屋子。女人的咒骂和无休止的毒打铺天盖地的袭来,我想躲,却无处遁形。我很冷,就像那时永远漫长而我只有一件脏兮兮的单衣蔽体的冬天,可我的身体里又好像有一团烧得极旺的火。冰与火互相撕扯着,我难受地挣扎,怎么也逃不出噩梦,只有剧痛从肩膀蔓延至全身。”


“大哥那一晚也没有睡好,守着烧得糊里糊涂的我温柔地说了一整晚的话。他一次次替我拭掉额上的冷汗,他不停地在我耳边说‘阿诚不怕,大哥在呢’,就像初来明家我反复被梦魇所困的那些个夜晚一样,我甚至感觉到仿佛回去了那些至今仍被我奉若珍宝的时光。我依旧被高烧和枪伤所折磨,可我躺在大哥怀里,渐渐睡着。”


“这次致命的错误让我在日后的伪装中愈发地小心翼翼。周旋于各方势力的八面玲珑令人身心俱疲,一个抬眼一抹微笑甚至是我敲开大哥办公室的门时用的力度都会落入敌人的眼里成为我们暴露的线索。唯一能让我放下戒备,也只有下班开车回家的路上。封闭的狭小空间里,我抬眼就能在后视镜中看到大哥的眼睛,小时候他总是说‘我们阿诚的眼睛真是好看’,可在这黑暗的世界里,大哥的眼睛才是我一直向往的光。”


“我们从不曾不忠于信仰,可信仰有时太遥远,遥远到无法解救陷入绝境的我们,而每每在这时候,我们所依靠的,只有彼此。正因如此,我们从未想过失去彼此,却又都悄悄一个人走向死亡。”


“我没有想到‘死间计划’来得那么快,没有想到大哥在作出决定时竟是那样的决绝。他不是疯子,不似他那般疯狂到牺牲无数同志生命,他的计划里只需一人面对死亡,那个人,是他自己。大哥似乎谋划好了所有人的未来,他们活着,继续未竟的事业直至看到胜利的光芒普照大地。可他的计划里偏偏忘了我,忘了失去了他的我,要如何活下去。”


“我这一生,几乎从未忤逆过大哥。我仿佛早已经成为他的影子,站在他身后看他的背影,我才有勇气面对世上的鲜血淋漓。大哥是我的救赎,但或许这一次,我哪怕成为不了救世主,也定要拼了这条命,换回我的大哥。”


 


 

评论(5)
热度(29)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