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且将荏苒换深情(凌远/李熏然) Chapter 1

李局长打开房门,不出意外地看见隔壁凌医生家的小娃娃站在门口。

"李叔叔好",小娃娃脸上挂着毫不掩饰的兴奋和期待,可该有的礼数还是规规矩矩地遵守着,刚刚才满四岁,却已经将凌医生的风度翩翩学去了大半。

李局长很是喜欢这个孩子,特别是家里才出生不足四个月的小祖宗正哭得地动山摇的时候,眼前礼貌的小凌远更是惹人喜欢。

"是小远啊,快进来快进来",李局长笑得不能更慈祥,心里想着自己一个堂堂警察局局长,以后的家教定是要像隔壁的凌家一样才好。

小凌远从李局长开门的那一刻起就听到了响亮的哭声。他并不是第一次来李家,也见过这个刚出生的小婴儿很多次,却是第一次看到哭闹着的小熏然。

"弟弟怎么哭了",小凌远迅速换好鞋子跑进卧室,正看见小熏然躺在婴儿床里小胳膊乱挥着哭得厉害。

李局长也是有些头疼,这带孩子竟是比抓嫌犯难了不知多少倍。恰逢李夫人有事出门,李局长不得不请假在家伺候小祖宗,哪知在警察局一向无所不能的大局长,竟对着自己哇哇大哭的儿子束手无策。

小熏然似乎已经哭了很久了,脸上湿湿的满是泪痕。小凌远看着弟弟哭得红红的眼睛心里竟也跟着不是滋味,又是心疼又是着急。

"熏然不哭熏然不哭",小凌远还没有婴儿床高,只好双手握着木质栏杆,把脸紧紧地凑过去哄着小熏然。

小熏然自顾自地哭着,似乎丝毫没有注意到一旁的小哥哥。凌远有些着急,也顾不得爸妈教过的那些规矩,扭过头看着李局长,"李叔叔,我可以把弟弟抱出来么?"

虽然李局长并不相信眼前的小家伙可以搞定这个似乎不能更糟糕的局面,但是至少不再是一个人面对自家的这个小祖宗也是瞬间如释重负。他三步两步地跨过去,先是把小凌远抱到另一边的大床上坐好,然后又把小熏然抱了过去。

小熏然感觉到自己换去了新的地方,哭声免不得又大了几分。一旁的凌远似乎比李局长更要着急几分,立刻俯过身去握住了熏然胡乱挥舞着的小手。李熏然出生不过四个月,白嫩嫩的肌肤透着一股淡淡的奶香味,凌远握着他软软的小手,不自觉地放到嘴边吻了吻,果然是如想象般那样甜甜的。

这一下也终于让小熏然发现了趴在自己身边的小哥哥,他好像是见过又好像没见过,四目相对,竟是渐渐弱了哭声。

李局长在一旁震惊得话都说不出来,使出浑身解数都没能哄得儿子安静哪怕一小会儿,在小凌远这儿竟是如此轻而易举。可更让他气愤的是,小祖宗不仅止了哭声,竟"咿咿呀呀"地对着凌远笑得开心。

小凌远见弟弟回去了以往他每次来时的模样,轻车熟路地把熏然抱进自己怀里。刚狠狠地哭了一大通的小熏然似乎也累了,安安静静地倚在凌远怀里,乖巧的样子全然不似几分钟前的模样。

"熏然以后不要哭了好不好,哥哥以后会保护你的",小凌远紧了紧自己的手臂,低头看把小脑袋枕在埃及颈窝里小弟弟。

小熏然显然并不明白凌远在说什么,只是对这个小小的却温暖无比的怀抱依赖得紧,软软的小手也便不自觉地攥住了凌远的衣裳。

李局长知道这是小祖宗哭得累了要睡觉的意思,拿过熏然的小瓶子给他喂了几口温水润润嗓子。

"小远啊,要不要和熏然一起睡个午觉?"李局长见熏然没有一丝要离开凌远的意思又有些无奈。

"我可以和弟弟一起睡午觉么",小凌远抬起头看李局长的眼睛里竟是写了好些惊喜。

李局长给两个小家伙盖好被子又拉上了窗帘,不知怎么,李局长只觉得此刻被遮去了日光的房间,好像比任何时候都更让人心安。

评论(13)
热度(4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