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感觉大家体内的洪荒之力已经跃跃欲试了😂😂既然都要继续虐然宝宝的话,那我就真的虐了……
并没有什么写虐文的经验,努力了一上午攒了一章出来,目测好像没有写成想要的样子😭😭求轻拍~~~
作为从来没去过医院的文科生,若有bug请指正}

Chapter 6

幸好凌晨的街道一向空荡,救护车一路呼啸着,仿佛再快一点就可以飞起来。

李熏然强撑着一口气不让自己睡过去,可却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的生命恐怕正随着自己的血一点一点流干净。他分不清是因为腹部的刀伤还是断掉不止一根的肋骨疼得自己眼前一阵阵发黑,但他知道定是有断掉的肋骨伤了自己的肺,伴着每一次费力的呼吸的不仅仅是铺天盖地的疼痛,更是愈努力愈稀少的氧气。

骇人听闻的案子终于在第四个月整的时候被破获,已经夺了七条人命的穷凶极恶的歹徒也终于被自己亲手抓获。或许唯一不圆满的,就是自己要成为罪犯手中的第八条人命了吧。熏然眼前越来越模糊,他有些难过有些不舍,他舍不得上个星期接到的刚有些头绪的案子,他舍不得公寓附近蛋糕店新推出还没尝过的口味,他舍不得停留在二十年前的那个人,他舍不得自己再不能见他一面。

救护车的车门从外面被拉开,铺天盖地的消毒水的气味让原本就呼吸困难的熏然彻底丢了意识,闭上眼睛之前,熏然很想自嘲地笑笑,明明最讨厌医院,可自己不仅做了这里的常客,好像最终都要交代在这里呢。

熏然觉得自己已经死掉了,又似乎没有。他感觉不到疼痛,也感觉不到自己是否在呼吸。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正在手术台上麻烦医院里的大医生和小护士们,不知道神通广大的他们到底和阎王谁比较厉害,他听不见仪器细微却清晰的声响,他只能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说"熏然不怕,凌远哥哥在呢"。

可这个声音并不在耳边,仿佛是在记忆里,又仿佛是在心里。

手术结束后,熏然直接被送进了早已安排好的高级病房。不过这并非是凌院长的示意,而是潼城大大小小的媒体早已将"人民警察勇擒凶犯身负重伤"的新闻,报导得人尽皆知。

凌远看着报纸,脸色越来越差。他怎么也想象不到当初那个连打针吃药都要怕上几分的小娃娃,竟长成了在持刀持枪的罪犯面前亦毫无惧色的人民警察。李妈妈对熏然几乎可以称得上溺爱,又怎么忍心让他走上了和李局长一样的路。

凌远想再看看熏然亮晶晶的眼睛,想让他脆生生的声音再喊自己一声"凌远哥哥",他想说这二十年来我很想你,可他终究只能看着他依旧清瘦的身板陷在雪白的病床里,虚弱得连呼吸都要有氧气面罩的辅助。

手术台上的七个小时,凌远似乎经历了无数的生生死死。仪器上那些表现熏然生命体征的数字一次次把他逼至绝望与崩溃的边缘又一次次给他希望,他额上密密麻麻的汗珠和他手里的手术刀一样冰冷,哪怕手上熏然的血还带着些许温度。

可凌远终究还是庆幸的,庆幸自己再没有束手无策,庆幸自己抢回了熏然。

凌远在熏然的病床边轻轻坐下,小心覆上他依旧在输血的手背,他终于可以和熏然说话了,他说"熏然,你醒醒好不好"。

熏然总是那么听凌远的话,睫毛颤了颤,真的慢慢睁开了眼睛。

"熏然,熏然",成年后的凌远从未这样失控过,有一瞬,他觉得自己的眼泪差一点就流下来。

熏然只是睁开眼睛,几乎便已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他听见有人用他思念至极的温柔唤他的名字,他很想看清眼前人的样子,可他只来得及看见一个白色的轮廓。

疼痛一寸一寸占领着熏然好不容易找回的意识,但这一次他没有难过也没有不舍,没结的案子没尝的蛋糕似乎没那么重要了,他知道,那个轮廓那个声音,正是他念了二十年的人。

熏然想着,这个世界终究还是圆了他最后的一点眷顾,他想像小时候那样再叫他一声"凌远哥哥",却再没了开口的力气。

仪器刺耳的响声猝不及防地划破了病房的宁静,凌远看着心电监护仪上平直的线条感觉自己像是寒冬掉进了冰窟里,连指尖都是冰凉的,他怕得发抖,可他知道他不能慌。

他听见医生护士跑过来的声音,他听见自己有条不紊安排急救的声音,可他看着李熏然毫无生气的脸,却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声。


----------------------------------------------------------------
啰嗦一句😂😂😂然宝宝受伤和谢晗同志无关哈~~至于谢晗同志要不要出场啥时候出场还没想好,求意见求评论~~~

评论(15)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