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花了快两章的字数终于把然宝宝救活了也是够拼~~~~~

相关救助方面的描写都是跟度娘临时学习之后写的,若有专业人士求指证求轻拍~~~~}

Chapter 7

凌远见惯了生死,甚至可以正视哪怕是属于自己的死亡。可他忘记了,给他这一身铠甲的李熏然,也正是他触不得的软肋。

谁都没有料到,熏然胸壁血管损伤严重至此,急性失血竟一时间让医护人员全都措手不及。他肋间血管和胸廓内血管出血量多,出血速度又及其凶猛,短短的功夫,已是有大量的血液积聚在他的胸膜腔内。失血过多让熏然陷入低血容量休克,而胸膜腔里过多的积血压迫肺和纵隔所导致的严重缺氧不仅让他的呼吸音减弱至几近消失,更是让他即使带着氧气面罩也生生地咳了一口血出来。

连接高级病房和抢救室的走廊里总是响着匆忙的脚步声,可这一次凌远什么都听不见,包括他自己口中那一声声似乎哽着些许决绝的轻唤,他说"熏然,李熏然,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我怎么可能让你出事"。

熏然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的梦。

他梦见警校里严苛的教官手臂上那条长长的疤痕,他梦见第一次出警时那个黑洞洞的枪口,他梦见他被授予的第一枚奖章,他梦见有个声音好像在唤他又好像只是幻觉。

熏然以为自己再听一次凌远的声音便会向着全身前所未有的疼痛妥协,他以为他再见凌远一面即使去了另外的一个世界也再无遗憾。可他似乎低估了那份安抚过他儿时每一次哭闹的温柔,也低估了自己对于"凌远"这两个字的贪婪。熏然知道凌远回来了,他突然,不想顺从自己即将被斩断的生命线。

凌远感觉得到熏然也在努力,虽然他此时停了心跳和呼吸,可凌远知道,他一定会好起来。

检测仪刺耳的尖叫声终于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尽管熏然一切的生命体征还显示着他并没有脱离危险的残酷现实,但是至少他不必再被死亡步步紧逼。

这一次,李熏然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清瘦的身子被各种复杂的仪器包围着,几乎要让凌远看不见他。

重症监护室里的生命永远脆弱得要被量化成仪器上带着单调颜色的线条和指数,它们看上去总是冷冰冰且面无表情,可在凌远眼里,却是他祈求了千百次的救赎。他知道自己不能去扰熏然,可短短一日就已被无数次的绝望锥心刺骨,他又怎么敢离开。

凌远只是默默地站在那里,但心中早已是百转千回。他不愿预想熏然可能再一次突发的并发症和不良反应,可他不得不为所有不堪的可能性做出最万全的应对之法。他凌远一向对病患最是严谨负责,更何况躺在病床上生死未卜的,是他的李熏然。

凌远见惯了重症监护室中一张又一张惨白的脸,却惟独见不得如此模样的李熏然。熏然还在输血。或许是因为那些深红色的液体原本就是来自另外一个充满了善意的生命,血液从软管滴到滴斗里的声音比普通药液温润厚重了几分,可那鲜红的颜色衬的熏然的一张小脸更是毫无生气。

医生们在重症监护室的玻璃墙外看着凌院长说不出有多少落寞的背影,竟没有一个人劝他出来休息。凌院长是业内有口皆碑的名医,即使刚刚调来不久并非所有人都见识过,但在口口相传中,他是再危机关头也不会有一丝慌乱的凌医生。因此他今天每一次掩饰不住的颤抖,都在告诉他们,这个人,尤为重要。

术后的熏然连续三天高烧不退,凌远知道这属正常现象却还是心焦得厉害,只要他一天不醒,便算不得彻底脱离生命危险。

警局的同志,受害者的家属,甚至连熏然的爸妈都被凌远挡在了重症监护室外,只能远远看着。李妈妈拉着凌远的手哭得泣不成声,凌远记忆里向来刚正威严的李局长也红了眼眶,他说"小远,幸好有你"。

第四天,熏然依旧烧着,却睁开了眼睛。凌远被上次的并发症吓怕了,不停地轻唤他的名字,一瞬不错看着他的眼睛,直到那双他念了二十年的大眼睛慢慢有了焦点。

"熏然,我是凌远哥哥",三十岁的大人说着孩童口中才有的称呼竟也丝毫尴尬也无。凌远甚至感觉他们回去了小时候,那时候熏然还只是个带着奶香的小娃娃,攥着自己的衣角怎么也不松手。

氧气面罩将熏然的脸遮了大半,可凌远知道他在笑。熏然笑起来的眉眼二十年来一次次出现在他的梦里,他看着眼前熟悉的弧度,竟是觉得幸福得不真切。

凌远看见熏然的嘴巴动了动,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熏然太过于虚弱,肺又伤得厉害,不依赖氧气面罩根本无法正常呼吸。可他太想听到熏然的声音,只能把耳朵凑到熏然跟前,近一点,再近一点。

凌远设想过无数次重逢的他们会说些什么,他以为熏然会说"我很想你",或是"再见到你真好",可直到他真切地听到熏然的话,才知道自己单调的想象远及不上那个他想了太久太久的人。

凌远知道他的熏然回来了,那个喜欢和他撒娇那个活蹦乱跳那个再不会失了心跳失了呼吸躺在那里的李熏然终于回来了。熏然的声音断断续续且依旧虚弱,却带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儿时他每次向自己讨抱时的语气,他说:

"凌远哥哥,熏然好疼。"

---------------------------------------------------

第一次下手写虐没轻没重又赶上双十一打折,收到好些刀片也是好方啊啊啊[委屈脸]

医生警察虐狗夫夫甜蜜日常会有

大院长妙手回春X小警官命悬一线也会有

为防止再收刀片,大虐小虐怎么虐大家留个言评个论呗~~~~

评论(26)
热度(2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