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发糖发糖!!!!

Chapter 10
凌远提着午餐走进病房的时候,熏然警局里的同事们刚刚离开不久。都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尽管他们走后熏然脸上的疲惫显而易见,但依旧挂着盈盈的笑意。

“累了吧”,凌远放好小桌板,把午饭一样样摆好,“先吃饭,吃完了下午好好休息”。

熏然看了看眼前的餐盒,都是些清清淡淡且极易入口的食物,心想着既是凌大院长亲自买的饭菜,定是最有益于恢复的,也便乖乖的准备坐起来吃饭。

“别动”,凌远忙着摆饭,却也不忘时刻注意着熏然,看他刚有几分撑起上身的意思,就连忙按着他的肩膀止了他的动作,“你好好靠着,动嘴就行了。”

熏然看着嘴边的汤匙羞得不敢张嘴也不敢抬头,明明几日来吃饭的时候都是李妈妈一口一口一边哄着一边喂下去的,可今天却偏偏不好意思得厉害。

"怎么?不吃?"凌远把勺子又想他唇边递了递,声音听起来竟是染了几丝怒意。

"没有没有",熏然一听忙抬头去看凌远,只看到他眼底最后一抹没来得及收好的温和,见凌远如此,熏然暗松了口气,"远哥,我自己来就行"。

"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你现在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都是我说了算,张嘴吃饭。"

熏然自知在凌大院长面前自己的那点小坚持终究只是垂死挣扎罢了,心想着反正小时候这是常有的事,也便乖乖听话吃饭。

"远哥",一直安安静静吃饭的熏然突然出声。

"嗯,怎么了",凌远也不看他,认真地用勺子舀了一勺粥放在嘴边吹凉。

"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啊。"

"出院?"

"嗯,警队最近案子挺多的。"

"你这个样子还想工作?"凌远抬头瞟了他一眼,"肋骨骨折的病人至少要休养六个月。"

熏然一听六个月立马坐不住了,眼睛瞪得大大的,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一样,"什么什么?六个月?不行不行,警队本来救缺人手,我哪能歇那么久。"

"久?"凌远听了气不打一出来,"休息六个月后可以工作的可不包括你这个动不动就要和嫌犯拼命的警察同志。"

"远哥,你听我说,我,唔......"熏然没说完就被凌远用勺子堵住了嘴巴。

熏然咬着勺子不松口,眼睛睁得圆圆的瞪着他,也不知是因为自己不准他工作还是突如其来的动作和他赌气。

"别咬别咬,这勺子薄的很,再把嘴唇割破了",凌远也不敢硬夺伤了他,只好放软了语气哄着,"你现在好好歇着,警队缺了你天也塌不下来,等你好了,我自然让你出院"。

熏然撅了撅嘴,一副"我才不相信你"的样子,却也松了牙齿,让凌远拿回了勺子。

"再喝一点好不好,这粥是甜的,你喜不喜欢?"

"还行吧,我明天还要喝。"

"听你的听你的,明天还喝。" ......

说起来也是奇怪,无论是当年的那个小祖宗还是如今的小狮子,李家上上下下都拿熏然没办法,却偏偏凌远镇得住他。自打熏然可以进食,李妈妈每天想尽了办法哄熏然吃饭,可最多他也就吃下小半碗便再也不肯吃了。其实熏然是怕母亲担心,隐了伤口疼的原因,只推说吃饱了不想吃。

不过今天,也不知是凌远选的菜色合了胃口还是服务甚是到位,熏然不知不觉吃得比平常多了不少,竟也没感到多难受。 熏然吃得差不多,突然记起了凌远刚刚说下楼买饭之后很快就回来了,应是也没吃午饭。想想他之前一直耐着性子喂自己吃饭可他却没顾得上吃一口不禁有些担心,这些大医生整天想着这个病人顾着那个病人,结果往往忽略了自己。估计凌远下午忙起来更是记不得吃饭,赶忙催他去吃午饭。

"我去哪里吃?午饭不就在这儿么",凌远指了指熏然没吃完的饭菜,"我本就买了你和我两个人的分量。"

"这...这怎么好...我...我刚刚不知道......"

"好啦,你吃好了,现在我要吃饭了",凌远也不顾病床上的脸颊红得发烫的熏然,直接拿着刚刚喂过熏然的勺子旁若无人地吃了起来。

---------------------------------------------------------------
大医生欺负小病号的桥段大家可还满意
争取下章同居如何😎😎😎

评论(9)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