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傻白甜真的回!来!了!
放心看,绝对是糖!!!!}

Chapter 22

熏然正翻着档案,突然手机响了起来,点开屏幕,才发现是自己之前设好的定时提醒,提醒内容是:明天七夕。

揉了揉眉心,熏然又把自己埋进结案的文件里。刚刚成功破获了一起恶性抢劫案,连一向爱美的曼丽都无法拿粉饼遮住厚厚的黑眼圈。熏然给警队所有人放了个假,心想着收尾工作自己来做吧,毕竟大家都辛苦了这么久。

带着一身冰凉的夜色回家的时候,客厅里暖橘色的落地灯开着。

那盏落地灯是某个两人都清闲的下午在宜家买到的,不便宜,可是两个人都喜欢得紧。

医生也好警察也罢,常有深夜归家的时候,曾经他们都是一个人,所以即便是到了家也先是漆黑一片,开了灯才有了些安心的温度。可现在,哪怕另一半已经睡下,却总会留一盏暖洋洋的光迎你回家。

熏然走近厨房,不出意外地看见凌远为他留好的饭菜。他关好厨房的门,怕微波炉的声音吵到凌远,不过还没来得及热好,就被凌远从背后拥在了怀里。

"哥你先放开我,我刚回来身上凉",熏然微微挣着,却被越抱越紧,"是不是我把你吵醒了?"

"你没回来,我睡不踏实。你坐那儿歇着,我给你热,吃完洗个澡好睡觉。"

熏然洗完澡走出浴室,凌远没睡,正靠在床头看手机。

掀开被子一股脑儿地钻进去,熏然手长脚长,把凌远缠得死紧。凌远伸手关灯,把手机放好,回身把不消停的小人儿搂住,"怎么了?"

熏然把自己的胳膊腿收回来,老老实实窝在凌远怀里,想了想开口道,"哥,明天是七夕。"

等了很久凌远都没说话,熏然耳边只剩他规律的呼吸声。熏然撅了撅嘴巴,手指轻戳凌远睡衣的领口,最终还是把头埋到他的胸膛里面去,安安静静闭上眼睛。

他还记得今天中午吃饭时和凌远的通话,凌远说你要好好吃饭好好照顾自己不许太拼命不许把自己弄伤了,他说最近手术特别多,你若病了痛了我会愧疚很久。

熏然在凌远面前会撒娇,会任性,会张牙舞爪地像一头小狮子,却也是凌远最好的爱人。

案子结了,熏然心理身体都放松了下来,一觉醒过来已经是大天亮。

凌远去上班了,走之前把熏然的早餐和午餐都已经准备好。早餐很简单,午餐却是熏然平日里最喜欢的三道菜。 熏然美美地坐在餐桌边吃饭,一点也没被泡汤的七夕毁了心情。人家歌词里不是写了"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么,熏然没完没了地哼着这一句话,心想着这词写的真好,就是在说我和我们家凌远嘛。

即使假期难得,可毕竟凌远不在家,游手好闲了一个上午的熏然吃完了凌远为他准备好的美味午餐后,给凌远打了个电话说要出门逛逛,却一字不再提七夕的事情。

熏然似乎选择了一个极其错误的时间,大街上成双入对的情侣闪得他眼睛生疼,心里不禁更加想念凌远了。

或许,他应该送些东西给凌远?

龙飞凤舞地填好送货地址,然后挑了张卡片写下"你亲爱的男朋友送"几个字,递给帮自己打包玫瑰的小姑娘时还不忘抛个媚眼。只可惜动作确实帅,不过在小姑娘眼里,七夕节在花店这种明显就是要宰客的地方买这么一大捧扎眼的蓝色妖姬的人都是跟钱过不去的神经病。

熏然哼着小曲拐进商场,心想着凌远收到这么一大束夸张的花时候的吃惊表情心情好得不得了,又看着橱窗里的领带,心想着凌远穿着衬衫打领带的样子简直帅爆了,钱包里的信用卡又开始一个劲儿地想往商场的收款台上蹦。

等他千挑万选刷了两条最满意的领带准备回家的时候,天已经慢慢黑了下来。给凌远打了个电话,没人接,熏然猜他有手术,也没继续打下去,依旧心情愉快地向家里走。

打开家门,灯没开,可餐厅的桌上闪着烛光。那捧开得正艳的蓝色妖姬插在造型考究的透明花瓶里,在橙黄色烛焰的映照下美得像是可以发光。 昏暗中有人扯住了他的手臂,紧接着嘴唇上也是一片温热。

"哥,七夕快乐",熏然说。

"居然被你抢了先",凌远咬了咬熏然的下唇,"七夕快乐。"

----------------------------------------------
看我如此诚挚地发糖,你们把【蛋挞】和【别开灯】的刀片收回去好不好,宝宝怕😂😂😂
马上要开始解锁内个睡着睡着就没气儿了的梗了
不虐不虐你们别方,亲妈如我自然不会喂玻璃渣[真挚脸] 我知道肯定又有宝宝催吐血[hing],且容我铺垫铺垫哈,答应好了不会食言的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31)
热度(229)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