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自己被虐就发刀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对手指]
宝宝很愧疚宝宝给大家道歉
为了表示诚意决定深夜来给大家发糖!!}

Chapter 30

到警官学院任教的事情虽说已经定了下来,但熏然的身体状况别说教育警校里的孩子,哪怕只是离开医院凌远也是不肯的。

凌远和医院里心肺科的其他专家为熏然会诊过一次,那时他还在重症监护室里昏迷着,且不说他能不能承受又一场长时间的手术,就连他能不能活下去都还是个未知数,所以给熏然的心脏植入体内除颤器的事情一直没有正式提上日程。

熏然是在吃午饭的时候听凌远说他可能要再上一次手术台。

说不慌自然是假的,不过想想凡是自己的手术一定是凌远主刀,也就安心下来继续把凌远喂过来的青菜吞了个精光。

"不是什么大手术",凌远舀了一只虾仁在勺子里,熏然嚷了好多天想吃海鲜,可凌远始终顾及着高胆固醇的食物会增加心脏负担,直到这天才准帮忙打饭的小护士买了一份冬瓜虾仁回来。

熏然嚼着虾仁不说话,只拿眼睛看着凌远听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就是在你心脏里面装一个小机器,很多心脏病人都会做这个手术,你别担心。"

"虾仁做得太咸了,不好吃",熏然撇了撇嘴巴又继续说道,"我才不担心呢,凌大院长的技术我可是百分之百信任的。"

凌远听熏然如此说也便不再提手术的事情,把放在一边的水杯拿过来喂他喝了几口,"咸了那就不吃了,晚上买鱼片粥喝好不好。"

手术最终定在了一个周一的上午,前一天晚上,凌远和每天一样搂着熏然躺在病床上,却怎么都睡不着。

医院的夜里总是比城市里的其他地方都要安静几分,熏然绵长平稳的呼吸声就响在耳边,凌远不自觉收紧了手臂,隔着两个人的胸腔,依旧能够感受得到熏然的心跳声。

"快睡",熏然没睁眼睛只是向凌远的怀里蹭了蹭,"明天的手术重要着呢,你可不能打瞌睡。"

凌远把他抱得更紧了,那一声"嗯"几乎轻不可闻。

第二天熏然醒得很早,可睁眼的时候凌远早已经换好了白大褂,他拉开窗帘笑着说早安的时候,熏然觉得凌远眼睛里似乎有全世界的花开。

一整个清晨,凌远忙前忙后给熏然做最后的术前常规检查。前几次熏然受伤需要手术时都是昏迷着,所以他从来没见过凌远强迫症般地一次次确认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妥当。

"哥你歇歇好不好,你再这样下去我可不敢让你给我动手术了。"

"我是院长,这家医院我说了算",凌远不管他,自顾自地忙着,"除了我你没有其他选择。"

"真是霸道",熏然抱怨,却是噙着笑任凭凌远摆弄着自己。

熏然被推进手术室里的时候,凌远已经换好了衣服站在手术台边,他从来没见过凌远现在的这个样子,即使他被口罩遮住了多半张脸,可熏然还是觉得俯身看着自己的凌远依旧那么温柔那么好看。手术台上的灯很亮,一片光明的样子衬得凌远更像是神祗。熏然觉得麻醉剂的效果一点点显现出来了,他觉得自己应该再冲着凌远笑一下,他用他每次向凌远撒娇时候的语气说哥你要轻一点呀,你知道我最怕疼了。

熏然觉得凌远的声音越来越远,他的眉眼也渐渐晕成视线里一团模模糊糊的光影。熏然知道自己一定会做一个好梦,因为就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听见凌远对自己说,不疼的熏然,你好好睡一觉,等你醒了,我们很快就能回家。

---------------------------------------------------------------
虽说是糖,不过宝宝今天被虐了一整天
也不知道码出来的糖够不够甜
不过还是希望今晚看到文的宝宝们有个好梦
明早看到的宝宝们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43)
热度(237)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