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最终章)

想说的要说的话都放到了最后

只有 @笙歌慢 阿笙,你送给我文末的那些情话,此刻通通都想讲一遍给你听

以下,正文


Chapter 47(最终章)

凌远下了手术回到办公室,不到六点钟,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刚刚下过一场小雨,整座城市还沉浸在半梦半醒的微凉里,像眼睛里揉了一层浅浅的水雾。

手机显示有一条未读的微信消息,划开屏幕戳进界面,熏然枕在手臂上安睡的聊天背景弹了出来。那是有一天熏然在院长办公室等自己下班时凌远偷拍的,也是刚刚下过雨的天气,熏然右肩上的衣服还有没干的水痕,他太累了又等了太长时间,趴在凌远的办公桌上就睡了过去。

这张照片已经拍了很久,久到熏然还是警局的副队长,神采奕奕的眼睛下总是挂着些青灰色的阴影。那个时候熏然总是睡得很轻,稍有声响便会惊醒,那天他睡得少有的安稳,凌远甚至没有抱他去更舒服一点的沙发上去睡,他怕自己再轻柔的动作也会吵了他难得的安眠。

凌远很喜欢熏然睡着时候的样子,长手长脚却偏偏喜欢缩成小小的一团,有时还会把脸也埋起来,一点没有平日里威风凛凛的样子,两个人睡在一起的时候,就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缩,又乖又粘人。

“手术结束后打电话给我”,白色的对话框里只有短短的一行字。

凌远看了眼时间,六点钟刚过,熏然除了周末从不赖床,这会儿应该已经起床了。

“起来了?”电话接通,却没人说话。凌远听到电动牙刷细微的“嗡嗡”声从听筒里传出来,笑了笑,没等熏然回答继续说道,“记得吃早饭,冰箱里有我昨天上午包好的馄饨。”

“嗯嗯”,熏然吐掉嘴巴里面的牙膏沫,“知道,我早起了一小会儿,已经在煮了。”

“吃完了不用洗碗,我回去收拾。”

“你回来就赶快去好好休息”,熏然打开水龙头,哗哗的水声响起,“我又不是不会洗。”

“会也不用你洗,放水槽里就行,听话”,凌远歪头夹着手机,手里整理着桌面上的文件病例,“别耽误了出门,路上再着急,容易出危险。”

“凌大院长你又开始唠叨”,熏然闭着眼睛把水扑到脸上,“我知道了,要是有时间我就洗,没时间再等你回来洗。”

“早上下雨了,多穿点再出门,天凉别感冒了”,凌远想了想,“你那件灰色的外套不是挂在衣架上么,找不到其他的就穿那个。”

熏然在洗脸,脸上满是洗面奶被揉搓出来的细小泡沫,“听你的,就穿灰色的那件。哥你做了一晚上手术就别开车了,打车回来吧,明天早上我送你。”

“好,我打车回去”,凌远刚刚抓起车钥匙的左手顿了顿,把钥匙塞进了公文包,又从钱包里拿出两张二十块的零钱塞进外套的口袋里,“好好洗漱吧,不和你聊了,路上小心点。”

凌远到家的时候,熏然已经上班走了,水槽里没有待洗的碗筷,反而是餐桌上有一碗盛好的馄饨,还冒着热气的汤里飘着紫菜和虾米。

做了一整晚手术的凌远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又饿又累,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掉就拿起放在一边的筷子吃起来。微信提示音再一次响起,“好好睡一觉,这样才有精神晚上做好吃的给我~~”,后面跟着几个吐舌头的俏皮表情。

凌远洗了澡好好的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虽然不饿,想了想还是起来简单地做了一碗蛋炒饭,他的小警察已经不用再拼命了,那么他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两个人的未来还有那么远,路还有那么长。

打开电视机,工作日的下午大多都是电视剧。凌远发现那部叫做《琅琊榜》的电视剧真是红得不得了,直到现在还有几个电视台再重播。熏然似乎说过自己和里面的某个角色很像来着,凌远没看出来,可里面的萧景琰和熏然很像倒是真的,尤其是那一双眼睛,又清又亮。

凌远突然发现此刻想念熏然竟是想得厉害,墙上的挂钟显示着下午三点,秒针滴滴答答地照常走着,可凌远觉得速度像是比平时慢了好多倍。关了电视抓起外套出了门,凌远想起了年轻人最近常说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想来自己都觉得矫情,可是啊,他这一辈子想要抵达的终点就是李熏然啊,他怎么忍受得了离开他分秒。

凌远无数次来接熏然回家,但他一次都不曾进入过警校那扇很高很庄重的大门。凌远本是被警卫阻拦在门口,要熏然亲自来接才能进校,刚准备掏出手机的时候,熏然隔壁班的班导正从校外回来,带着凌远进了学校后一路走向操场,告诉他这个时候,熏然一定是在陪着他的学生们训练。

凌远远远地就看见了草地上被学生们围坐在中央的熏然,他坐在那里脊背也挺得笔直笔直的,若不是制服上的差别,朝气蓬勃的样子几乎要被人误认成年轻的学生。

虽然不是对班导的要求,可熏然每天都会陪着自己的孩子们训练,他喜欢看他们坚强勇敢永不服输的脸,喜欢在休息的时间里和他们一起坐在草地上聊天讲故事。他的孩子们总是愿意让他讲警队里面的事情,哪怕是饮水机的保温功能无论修了多少次都修不好,他们也能支着下巴听得津津有味。

“警队的姑娘当然都是美女呀,不用化妆也特别漂亮”,熏然笑得眉眼弯弯,不经意间抬起右手,扯了扯系得一丝不苟的领口。

一阵优雅又熟悉的轻笑从身后传来,“哪个姑娘这么漂亮啊”,熏然回头,右手还停留在领口,无名指上的戒指被太阳照耀着,折射出七彩的光。

“哥?”,熏然噌的一下站起来,脸上满是掩不住的欣喜,“你怎么不在家里休息,到学校来了?”

“太想你了,所以看错了时间”,凌远帮熏然理了理刚刚被扯歪掉的领带,两人颀长的影子映在草地上,像极了一个绵长的亲吻。

凌远听到极力压低的惊呼声,满含笑意的眼睛望过去,女孩子已经红了脸颊低下头去,“天哪他的眼睛好深情”,凌远听女孩这样说道。

拉着熏然坐回中间的位置上,凌远在无数道目光的注视下始终与熏然十指紧扣,他心情好的就像是雨后初霁的天空,看着脸红的女孩子问,“小姑娘有男朋友么?”

女孩在周围玩闹的起哄声中羞得捂着嘴巴摇头,露出笑弯的眼睛和红红的耳尖。

“没有男朋友是怎么知道什么叫做‘深情’呢”,凌远心情极好,两人紧握着的手正搭在自己的膝盖上,风吹过来,熏然常用的带着柠檬果香的洗发水的味道混着青草的气息从身边丝丝缕缕地传来。

“凌院长,那您告诉我们什么是‘深情’啊”,小班长坐在距离两个人很近的地方,刚训练完不久,脸上还挂着汗珠,一双眼睛还是亮亮的,可似乎多了些什么又少了些什么。

“深情啊”,凌远微蹙眉头,像是在思考一个有些困难的问题,“可能是和熏然重逢时候我的欣喜,可能是他生病时候我的焦虑,可能是听闻他受伤时候我的恐惧。”

“可是啊,这些大概都算不上是深情。”

“它们还不如我回家时他的一声问候,加班时他的一句关心,沮丧时他的一个拥抱。”

“以及他就在我身旁,在我怀抱里,在我生命里。长长久久,生生不息。”

......

这个世界啊,光阴流水,白驹过隙。

岁月荏苒,却不减深情。

 

------------END------------

敲下“最终章”几个字时候的感觉真的很奇妙

很开心

又有点想流泪

除了谢谢

谢谢看文的追文的催文的你们

所有的你们

真的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好

码出【且将】最开始的几行字的时候,并没有打算写成一个四十几章的故事

更没有想到会从此认识那么多的喜欢这个故事的你

我很容易满足的,真的

这个故事有很多缺陷很多不足,我知道

所以每一份善意与包容于我而言都弥足珍贵,唯有感激

完满的感觉真的很美

而我明明只是走出了很小的一步,就像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那样

谢谢你们陪我

谢谢

评论(120)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