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且将荏苒换深情(番外)

首先, @喵喵喵喵琳 然然生日快乐~~~~~~~~~

替老凌送给你的情书,希望喜欢哟~~~~~~

能认识你真好,如果此刻我能抱抱你,就更好了

会有机会的吧?一定有机会的吧!

以下,正文~~~


【番外一】

熏然,李熏然,我想给你讲一个我的故事,关于远方,关于流浪,也关于你。

我又梦到你了,这一次,我梦见的,是长大了的你。

其实啊,梦里只有一个背影,可我知道那一定是你。你长高了,笔直又挺拔,让我在梦中都闻得见阳光的味道。

这个冬天似乎格外的短,好像只下了一场很大很的雪,然后春天就来了。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大概也是春天。你只有半岁,只会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李叔叔和李阿姨都说你爱哭,可是你一看到我就会笑,粉色的嘴唇像桃花瓣一样好看。我在大学的时候,交过一个女朋友,我吻过她,水蜜桃的味道,可我知道那不是她,而是她嘴巴上的润唇膏。

三年后我们分手了,原因琐碎又复杂,但分开那天我们都很平和,甚至还可以拥抱和微笑。有些怅然,可真的没有那么难过,其实我这辈子最难过的事情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经历了,你也还那么小,死死拉着我的手不肯让我离开。

只要想到那天你哭红的眼睛和滚落的泪滴,这个世界上所有的花似乎都落了下来。

我常常会想,这一刻你会在哪里在做什么。当我对所有的事情都厌倦都愤恨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熏然,你的存在真的很重要。

这世界很大,真的很大,大到我总是担心会找不到你。可这世上蜿蜒而去的,大大小小的路,无论快意的,痛怨的,稳当的,跌跌撞撞的,迫近了看,弯曲斑驳,但若拉直了,终究也只是一条路。我们都在走着,我们都有方向。

我想过很多很多相遇的场景,晴天雨天,盛夏寒冬。可我却始终没有想好要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念出你的名字后的第一句话。又或许我什么都不用说吧,你的名字那么好听,我曾经念过千遍万遍,我猜我可以把我想要告诉你的一切都揉进这三个字里,我猜,你一定都能听得出。

你呢,你会和我说什么。其实你也什么都不用说,因为我能再看到你,就足够了。

我曾在海上,看渔夫们以无限等待换有限的渔获,支撑他们的只是微弱而不落空的希望。而我,在寻找也同样是在等待,支撑我的,是记忆,也是希望。

熏然,李熏然,我很想你。这念头如此清晰。

 



写完最后一个字,凌远觉得自己似乎没有那么困了。这是他来到潼市后第一次欣赏这座城市的深夜,天空很晴,星星很少,可月亮却很亮很亮。

凌远辗转过几个城市,或学习或工作。他的行李总是很少,他总是可以在陌生的地方迅速地安身,他并非不恋旧,他只是把眷恋都给了一个人。

凌远不多的行李里面总是有一本书,《柑橘与柠檬啊》。小时候的熏然总是要他读故事才肯睡觉,可这个故事,他还没有读完,就离开了。那本书原本很薄,却因为里面夹了太多页信纸变得很厚。

凌远把刚刚写好的信对摺,他依旧不知道该把它寄去哪里,只好又一次夹进书中。

凌远曾经读过一首诗,"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不营字造句,不和梦交易,不被时间、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

凌远想把这首诗和那本只讲了一半的故事给熏然念完,凌远还想,如果诗念完了,故事也讲完了,他就把这些信纸里面的字句,在一个春天的晚上,认认真真读给熏然听。


----------------------------------------------

然然有没有感受到我对你的爱~~~~~~

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要继续爱我呀~~~~~~~~

么么么么~~~~~~~~~~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还有三篇番外

宝宝尽量四月结束前完结~~~~~


评论(5)
热度(112)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