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雕刻时光—[荣方篇](全员现代AU)

从日更退化至周更再退化至依靠生贺才能保证更文速度的我,又不怕死地开了新坑~~~~~~~~

然而亲学姐 @找谜底 生贺点梗荣方我怎么可能不满足!!!!

其实这篇文的名字我真的想了好久,备选方案有【小吊梨汤】【拾味馆】【星巴克】好吧还有【唯咖啡】

然而还是【雕刻时光】对我们彼此的意义都更特殊一些,刷夜圣地啊啊啊,赶DDL的分分秒秒都是在雕刻时光啊,姐姐你一定懂~~~~~~

说着说着又饿了,姐姐我们哪天再约去吃好吃的好不好呀~~~~~~

[我是想你,才不是想好吃的呢~~~~~~~]

好了,我要开始煽情了

宁远博学诚信求索,我们没有在这些地方遇见,又恰恰是因为都曾走过这些地方才能遇见。世界多美啊,即便不是在M大的校园里,遇见你,也是最美的风景。

姐姐生日快乐哟~~~~~~今天就把老公让给你一天好了,记得明天要还给我呀~~~~~

以下,正文


【雕刻时光】(全体现代AU)

 

没有人记得那家名字叫做“雕刻时光”的咖啡店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在了街角,就好像它一直都在一样。

店主是两个身材颀长的男人,温柔优雅,煮得一手好咖啡。

店门被拉开,门上系着的铃铛发出悦耳的声响。

店主们相视而笑。

“您好。”

“欢迎光临。”

 


【荣方篇】Chapter 1

 

拉开店门的男人英俊高大,只可惜,不冷的天气里却穿了一身貂,很是古怪。

和他一起走进店里的男人则正常得多,白颜色的衬衫,连褶皱都是一丝不苟的。

“孟韦,你...你看这个...这个位置你喜...喜不喜欢”,穿貂的男人不仅衣着古怪还是个结巴,不过拉开椅子的动作却极为绅士,“这里...这里靠窗,阳...阳光好。”

白衬衫男人没有说话,只是在他拉开的椅子上坐下。

年长一点的店主看了看窗外,明明就是大雨将至的天气,哪里来的阳光。可是那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真的很好看,就好像会发光一样,就好像,此刻正站在自己身侧的他一样。

店主端着两杯刚刚煮好的咖啡走过去,白色的泡沫上嵌着雪花的图案。

白衬衫男人的眼睛乌溜溜水盈盈的,似乎装得下这个世界上全部的情感。他看着店主端过来的咖啡,疑惑不解都写在眼睛里。

“孟韦,这...这里不需要...不需要点单的。”

“是的,不需要点单,也可以不用买单”,年轻的店主把咖啡放到桌上,“只要你们愿意讲一个很精彩的故事。”

白衬衫男人第一次开口,他的声音竟然和年轻的店主如出一辙,好听得像一把大提琴,他看着对面穿貂的男人微笑,“你讲?还是我讲?”

 


荣石第一次见到方孟韦的时候,他也是穿着貂,孟韦也是穿着白色的衬衫。只是那天孟韦的白衬衫上沾了血,显得更白一些。

荣石从来没有那样一刻觉得谭宗明简直就是一个天使,当然除了嘲笑他的身材的时候。如果不是在谭宗明的威逼利诱之下帮他给赵启平送礼物,他可能要一辈子都只能做一个没有寻得真爱的折翼天使,当然,他这只天使的身材还是非常非常好的。

荣石走进赵启平的办公室的时候,方孟韦正坐在沙发里啃着苹果。左腿小腿上打着厚厚的石膏,白衬衫上满是干掉后深红色的血迹,明明是一副重伤的样子,却“咔哧咔哧”吃得正欢。

荣石站在门口,孟韦口中的咀嚼声瞬间变成了朵朵烟花,“噼里啪啦”地在心中脑中炸裂开来,震得荣石傻愣愣地盯着孟韦的嘴巴一动也不动。再配上他一身雍容的貂皮大衣,若不是那会儿正值寒冬,方孟韦的反应一定是让赵启平把他送去楼上精神科,而不是不明所以地低头看了看嘴边啃了一半的苹果,然后冲着荣石递了过去。

哪怕是见多识广的小赵医生也难得的懵圈了。

赵启平与荣石本是旧相识,即便是荣石帮着对他死缠烂打的谭宗明说好话送礼物时都好脾气地没有赶人出去,可当他回过神来看到荣石接过孟韦的苹果直接塞进嘴里咬了一大口的时候,差点把手里的盛满了热水的保温杯直接砸到荣石身上。

不过还好他没有,不然孟韦和荣石距离那么近,他又伤了腿,怎么躲得开这一整杯滚烫的开水。

荣石却一直遗憾赵启平那一杯水没有泼过来,他想着以自己矫健敏捷的身手一定可以护得孟韦安全,若是邂逅的时候就可以淋漓尽致地展现男友力给他看,那么之后的日子,他就不必追妻追得那样辛酸。

可孟韦却一直不知道那天还有热水的戏份,他看了看被荣石拿走的苹果又看了看赵启平,说出来的话几乎要让赵启平怀疑面前的公安局局长在追捕嫌犯的时候不仅伤了腿,也伤了脑子,而且还是重伤的那一种。

方孟韦艰难地挪了挪身子,赵启平办公桌上几只红艳艳的苹果正落在视线的最中央,他眨眨眼睛,眼眶没红可眼里已是水光潋滟。

“启平,我要吃苹果。”

--------------------------------------

应学姐要求通篇傻白甜~~~~~当然,这也是宝宝的一贯风格

再一次祝姐姐生日快乐哟,想你想你好想你

以及,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2)
热度(49)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