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且将荏苒换深情(番外)

 @四界第一哒王母娘娘 公举改了名字之后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被自己蠢哭]

双手奉上给我公举殿下的生贺,生日快乐~~~虽然迟了很久,但是我依然爱你呀~~~

公举是我入圈以来最早认识的太太,喜欢看她写文,喜欢她推荐到首页的文章,喜欢她改的名字,喜欢她每一的定位,甚至连吐槽的时候三观都笔直笔直的~~~~~~

多好呀,能在这么好的年纪里遇到这么好的你。多好呀,在这人来人往中,我没有错过你。


【番外二】

凌远出差三天,打开家门后看到的第一样东西,是门口两只小小的鞋子。

“哥你回来了啊。”

按道理来说,熏然这个时候应该扑过来给自己一个拥抱的,凌远甚至在上楼的时候就已经计划好把人按在墙壁上狠狠地吻下去。然而现实却只有熏然的声音传过来,而且还是夹在动画片夸张的背景音乐中,显得格外怪异和不隆重。

茶几上摆着各式各样的点心盒子,捧着一只榛子酥的小娃娃嘴唇粉嘟嘟的,凌远恍惚间仿佛看到了很多很多年前的小熏然。

“孟韦乖,快叫人”,熏然拿纸巾轻轻擦掉孟韦脸蛋上的点心渣,“熏然哥哥昨天是怎么教给你的?”

小孩子很乖,也不认生,大大方方地对着凌远说了句“凌远叔叔好。”

凌远显然对称呼上的差别并不在意,坐到沙发上把方孟韦抱到自己的腿上,“你是谁家的宝贝呀,叫什么名字?”

“我叫方孟韦”,孟韦挺了挺小胸脯,手里却还是紧紧攥着没吃完的半块榛子酥,“我哥哥是方孟敖。”

凌远和这位在警校飞行学院任教的方教授也是有过数面之缘的,难怪这小娃娃看起来眼熟得很。虽说眉眼极为相似,不过毕竟只是个五岁的孩子,少了很多哥哥身上的凌厉与威严,大眼睛眨啊眨的,直想让人把全世界都捧给他。

“孟韦听话,我们不吃榛子酥了好不好”,凌远柔声哄着,“等一下我们就要吃晚饭了。”

孟韦看了看手里的点心,又扭头去看熏然,看见熏然冲他点了点头,才依依不舍地舔舔嘴唇把榛子酥放到盒子里,乖巧地任熏然用湿巾给自己擦手的时候,还时不时地望过去几眼。

凌远看着照顾小孩子时候的熏然,心里暖得像瞬间开满了春花,一大一小两只萌物,竟一时间不知道该去揉谁比较合适。

“孟韦喜不喜欢吃蛋挞呀,凌远叔叔做蛋挞给你吃好不好?”最终凌远还是揉了揉方孟韦的头发,至于李熏然嘛,凌远想,还是拥抱和亲吻更适合他。

刚刚还眼巴巴瞧着榛子酥的小孟韦这次却没有点头,洗的干干净净的小手还带着淡淡的柠檬香,他抓了抓凌远的衣角,扬着小脑袋看他,“熏然哥哥说凌远叔叔会做很多好吃的,可是熏然哥哥也说凌远叔叔刚出差回来很累。孟韦想吃蛋挞,可是孟韦今天不吃。”

“哥,我们中午出去吃吧”,熏然把孟韦抱起来,“你刚回来就别再忙了。”

凌远看着窗外的夕阳,心想街角那家味道很不错的餐厅自己和熏然也已经很久都没有去过了。

孟韦短短的小胳膊环着熏然的脖子,脸蛋埋在他的颈窝里,并不知道凌远叔叔在说出那句“好,我们走吧”之前,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和熏然哥哥交换了一个极尽温柔与思念的吻。

吃过晚饭,两个人带着孟韦在公寓的花园里玩了一会儿,凌远并非多么喜欢小孩子,却看着和孟韦闹作一团的熏然突然觉得,如果家里有三个人,该有多好。

孟韦玩得累了,连熏然给他洗澡时放在浴缸里的小鸭子都不想搭理了,手指戳了戳小鸭子的嘴巴,然后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

熏然把洗好澡的孟韦从浴缸里抱起来擦干净,在去主卧还是次卧的选择中又一次犯了难。

“想什么呢”,凌远把已经睁不开眼睛的孟韦接过来,“衣服都湿了,快去洗澡”,转身进了主卧。

熏然擦着头发走进卧室的时候,凌远正在给孟韦讲故事,一个很荒唐的宋朝的青蛙的故事,孟韦竟听着听着睡着了,小嘴巴还微微翘着。

熏然没说话,只是在凌远看向自己的时候指了指浴室的方向,凌远会意,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去浴室洗澡。

熏然抱着孟韦躺在床上,明明还不到平日里休息的时间,却莫名的犯困,也许是小孩子身上独有的甜香,又或许,是他期待了很久的,三个人的家。

凌远洗得很快,回到床上的时候,熏然还没有睡着。熄了灯的房间里并非漆黑一片,夜空晴朗,月色莹润又清亮。凌远从背后抱住熏然,凑在他耳边小声说道“熏然,我们也要一个孩子吧。”

熏然怀里孟韦睡的正香,不敢大动作,只是稍稍侧了侧头。碎发扫过凌远的唇,微妙的触感一路直达到四肢百骸,竟是比熏然那声“好”更让人心悸。

凌远在熏然的侧颈上不深不浅地咬了一口,不出意外地感觉怀里的人颤了颤,“今天就饶了你,等孟韦回家之后,我们就来好好地要一个孩子。”


---------------------------------------------

以后的日子里也要一起玩耍呀~~~再一次祝我小公举生日快乐哟~~~

以及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13)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