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雕刻时光——[黄曲篇/灾难梗]

码了这么多字,也不及你笔下短短几行

你那么好,我却没有能再早一点认识你

还好你陌生的城市我熟悉

不远的未来,我带你慢慢逛遍你想去的每一条街道

 @苏合泽绍 佳儿生日快乐~~~~~~~


雕刻时光——[黄曲篇]

 

 

黄昏将至,男人推门走近,军靴踏在地板上,响却不吵。他挑了门口处最显眼的位置坐下,上身挺得笔直,手指轻叩桌面,“天色还早,我可以用一个故事换一杯咖啡么?”

 

 

黄志雄驱车赶回切斯特磨坊镇的时候,透明的巨大穹顶已经将整座小镇牢牢包围起来。

穹顶毫无预兆地从天而至,边缘的房屋被震得倒塌,电力线被切断,汽车飞机撞在穹顶坚硬的表面上炸成碎片,一头正奶牛被活生生地横向劈开,血顺着穹顶的两边慢慢向下流淌,在地上积出大滩红色的液体。

飞机坠毁掉落在地上的残骸还燃未熄灭的火,飞行员早已在爆炸中尸骨全无,无数的警车消防车紧紧围在穹顶周围,应急人员全副武装却毫无办法。

黄志雄拨开吵嚷的人群,他在路上听到这一紧急新闻的时候几乎把车开得飞起来。切斯特磨坊镇,一个宁静又热情的小镇,三年前,他和曲和搬到这里,在湖畔旁的一栋房子里安了家。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是镇上口碑最好的餐厅,隔壁邻居是一对情侣,经营着镇上唯一一家音乐电台,男孩子喜欢古典乐,女孩子痴迷摇滚。

黄志雄在部队服役,两人相见的机会屈指可数。就在昨天的这个时候,他还在与曲和通电话,他说你乖乖在家里等我,进门的时候,要给我一个拥抱。

可现在,他被一道无法冲破的透明墙壁牢牢拦在小镇之外。穹顶边缘的内外一片废墟,他听见身边警察的对讲机里不停传来小镇的周边哪里车辆撞毁于穹顶司机乘客无一生还,哪里有人的手臂小腿被穹顶切断奄奄一息。他伸手去触碰他根本看不到在哪里却真实存在的穹顶,也不知是谁冲他大吼了一声“不要碰”,但那些可怕的消息乱糟糟地挤进他的耳朵,悲剧惨剧在他脑子里搅成一团,他早已无暇他顾究竟有人对他喊了什么。

指尖刚刚接触到穹顶的一刹那,强烈的电流迅速蔓延过整个身体,黄志雄整个人跌坐在地上,直到有人将他扶起才逐渐恢复清明。

“里面,里面的情况如何?”黄志雄从未如此慌张,连嘴唇都在颤抖。穹顶是透明的,可是他除了看见小镇里面一片慌乱以外,一无所知。有人死掉了,有人在死亡边缘痛苦挣扎,巨大的灾难就在他的眼前,可他的曲和呢,曲和在哪里?

“具体情况还不清楚”,警察拿起对讲机和穹顶那头又说了些什么,“任何信号都被切断了,隔着穹顶我们听不到彼此的讲话声,能用写在纸上进行交流”,警察握拳在看不见的坚硬墙壁上狠狠捶了一下,看着黄志雄惊异的目光又解释道,“只有第一次触摸到穹顶才会感觉到被电流击穿。小镇上的警察局长正在赶过来,我们现在只能等。”

黄志雄不想等,一刻也不想。他没有办法停下脑中无休止的猜测,毁掉的房屋,断掉的四肢,止不住的血,以及有可能遭受这一切不详的曲和。曲和喜欢浅色的衣服,纤尘不染,美好得让他无法去形容,可是他昨天一句“乖乖在家里等我”,却成为了一句死亡的诅咒。

白色的身影恍若仙人,也是黄志雄唯一的救赎。他匆匆而来,脚步慌乱神色慌乱,他听说好多辆开往小镇的汽车撞毁于穹顶,他记得,黄志雄说,今天要回家。

四目相对。

感谢上苍。

“别,曲和别碰!”黄志雄看他伸出手,那只按在琴弦上时如同艺术品般的手,那只他每次亲吻上去时都无比虔诚的手,“不要!”他大喊,声嘶力竭。

“曲和!曲和!”原来无能为力竟是这般让人绝望,黄志雄眼睁睁看着他甚至连拥抱时都不敢太用力生怕弄疼了他的人重重跌在地上,始料未及的疼痛让他紧紧闭着眼睛,温和的五官死死拧在一起。

曲和被人扶起来,缓了好久才慢慢睁开眼睛,他咬着嘴唇,看着只有一步之遥的黄志雄,潸然泪下。

“别哭,曲和,别哭”,黄志雄低喃,跪在坚硬的地面上,在最残酷的战场上也不曾流过一滴眼泪的人,霎时间泣不成声。

 

 

那天晚上,曲和没有回家。

天黑之前,他们还可以在纸上写字给对方看。后来天黑了,黄志雄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的纸收好,他冲着曲和笑,然后五指张开,按在透明的穹顶上。曲和也笑,也张开手指,放在穹顶的另一边。

“我爱你。”

他们同时说着,可是他们听不见,就像他们明明看不到那道墙,却连触碰,都是奢望。

再后来啊,夜深了,黄志雄怕曲和站得累了,他坐到地上,曲和也坐下,他们靠在穹顶两侧,就像靠在彼此的肩膀上。

那天的星星特别亮,他们一起数,数着数着,还没睡着,天就亮了。

 

 

第二天黄志雄收到了通知赶回部队。曲和一晚没睡,眼睛熬得红红的,几乎可以滴出血来。黄志雄想吻他,却也只能想想。他拿出纸笔围着穹顶走了很远,他看到一个人就把自己写的字给举起来给人看,他写的是“求求你帮帮我,帮我照顾好我的曲和”。

黄志雄所在的部队掌握着最先进的技术和武器,他们信息畅通,直接执行着最高层的命令。每一天都有最准确细致的信息第一时间传来,小镇里人并不多,物资充足,有大片的农场牧场。穹顶足够高,甚至足以形成一个小规模的大气环流。除了那一道无形的障碍,似乎一切如常。暂时的平静让黄志雄稍稍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可以想办法。

解决方案的出台比黄志雄想象的要快得多。在很大一群蝴蝶出现,盖住了穹顶的当晚。

黄志雄赌上了自己的命偷偷溜出部队。他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士兵,他的身边甚至没有一个也有亲人被困于穹顶的人与自己并肩作战。他听了命令怒气冲天像发了疯一样的时候,他的战友,和他一起喝酒一起训练在战场上有过命的交情的战友,牢牢按住他的身子,说兄弟,你要冷静。

冷静?他如何冷静?镇上所有的蝴蝶密密麻麻盖住了很大一片的穹顶,穹顶改变磁场的事实让被表面平静所掩盖住的巨大危险浮出水面。最高层无法坐视不理,而他们唯一的方式,就是牺牲掉小镇,让威力强大的武器,将危险与无辜的人们一同夷为平地。

黄志雄握笔的手抖得不成样子,可歪歪扭扭的字还是让看到的人们一瞬间面如死灰。

“逃到旧水泥厂地下的隧道里”,黄志雄继续写,“告诉曲和,求你们别忘记他。”

人群开始奔走,开始飞快地跑起来,镇上诊所里金色头发的医生答应黄志雄,他保证,拉着曲和跑进避难所。

黄志雄坐在地上,他又一次不知道该去做什么。“MOAB”——mother of all bombs炸弹之母,他太清楚这种现有军火中最大的非核弹头导弹的威力有多大,藏于地下废旧的隧道里,根本毫无意义。他第一次希望这座穹顶足够坚固,坚固到当温压导弹从天而降时也牢牢伫立着,他宁愿,和曲和一辈子都只能隔着穹顶接吻。

黄志雄不知道自己在地上坐了多久,他浑身冰冷目光空洞,如同一具已经失去灵魂的尸体,甚至连身着制服的士兵拉起他,依旧毫无生气。

可是那个白色的身影又出现了,他飞奔过来气喘吁吁,他手里捧着一束向日葵,和黄志雄第一次见到曲和时,他们身后的花田里面一样的美丽花朵。

黄志雄如同被甩到岸上的鱼一般拼死挣扎,他大喊你快回去,你快回去啊。抓住黄志雄手臂的士兵从没想过一个人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两个人几乎要拖不动他,可就在黄志雄即将挣开的瞬间,他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穹顶中那个穿着白色衣服的人挥着手中一捧火焰般的向日葵,他动了动嘴巴,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我爱你”,突然安静下来的黄志雄说,“我也爱你”。

温柔似水,流淌出一条没有尽头的蜿蜒河流。

 

 

黄志雄被拖走,他看不见穹顶看不见曲和,他不知道曲和有没有回去隧道里,他只知道,导弹按时发射了。

 

 

 

 

男人端起咖啡,低下头却没有喝,他只是那样坐着,浅浅地呼吸着。年轻店主想要说什么,却只是张了张嘴,手被牵住,他转头看了看身边人,相视无言却什么都懂了。

店门被推开,店里的音乐刚好一曲将尽减弱下去,铃铛轻响,清晰可闻。

“对不起对不起,下课迟了”,进门的男人穿着浅色的衣服,身后背着一只琴盒。

“你们好,我...唔......”,刚进门的男人走过来,礼貌的问好还未结束,就在一个吻中被人拥进怀里。

又一首音乐响起,满室霞光。


--------------------------------------

从点梗到落笔,每天都希望可以把这个我不擅长的故事写得好一点,让你在看到的时候可以更喜欢一些

佳儿生日快乐啊

以及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5)
热度(83)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