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黄曲】锡兵与音乐家(童话梗/短)

长大后6.1于我再无特殊,直到我遇见了你

你不要动,就站在那里,张开手臂等我就好,等我一点点走近,看到你,然后跑起来,用力扑进你的怀里。

话不多说,我有多爱你,只有你一个人知道就好。

亲爱的末末 @云端深处 生日快乐呀~~~~~~ 

以下,正文~~~~~~


【锡兵与音乐家】


从前有二十五个锡做的兵士。

他们都是从一个旧的锡汤匙生产出来的。他们肩上扛着毛瑟枪,眼睛直直地向前看。他们穿着整齐的迷彩制服,骄傲又挺拔。

他们待在一个匣子里面。当匣子的盖被揭开的时候,他们在这世界上所听到的第一句话是:“锡兵!”这句话是一个小孩子喊出来的,他在拍着双手。这是他的生日,这些锡兵就是他所得到的一件礼物。

小孩子把锡兵都摆到桌子上,他们都是一个模样,只有最后一个锡兵不同。他的制服破旧沾着灰尘,眉头紧锁目光冷冽,他站得笔直却掩不住疲惫。

另外二十四只锡兵厌恶他,小孩子也不喜欢他,他把最后一只锡兵摆得远远的,桌子上放了那么多好看的玩具,没有人会注意到第二十五只锡兵。

第二十五只锡兵站在落满灰尘的角落里,却刚好能看得见最中央的那只音乐盒。那只音乐盒真好看啊,第二十五只锡兵在心里赞叹着,金碧辉煌的小小宫殿,从窗子里望进去,还可以看到里面明亮的大厅。

不过啊,最让锡兵着迷的,是大厅里正在拉大提琴的音乐家。音乐家是用纸剪出来的,单薄得很,锡兵很想去保护他,可是他看了看音乐家身上用昂贵的布料剪裁出的黑色燕尾服和自己身上脏兮兮的迷彩服,目光黯了黯。

锡兵有些低落,可他还是悄悄移动了自己的位置,他向角落里又挪了挪,因为这样,他就可以清楚地从窗子里看到音乐家,和他那把白色的大提琴。

黑夜来临,主人上床睡了,二十四只锡兵也走回了匣子里准备休息。唯有第二十五只锡兵没有动,月光慷慨地洒进被遗忘的角落里,像一条看不见的温柔河流。

玩具们开始吵闹起来,相谈甚欢的彼此拜访,一言不合的时候也会大打出手,匣子里面的二十四只锡兵也开始乱哄哄地嚷起来,他们也想加入深夜的游戏,可是他们掀不开盖子。玩具们的响动声愈来愈大,床上的小主人裹着被子翻了个身,玩具们吓得瞬间噤了声,等了好久小主人都没有醒才长长舒了一口气。

玩具们再不敢大声说话,就在第二十五只锡兵也准备回去匣子里面睡觉的时候,从音乐盒中传来悠扬的大提琴声。

深夜舞会开场了。

骑士从马上跳下来拉住穿着短裙身姿曼妙的少女,圆滚滚的坚果人抱着金丝雀,还没有掌握自行变身的汽车人亮着明晃晃的车灯在桌子上肆无忌惮地超速,被撞倒的马铃薯先生也不生气,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继续和着音乐唱着。

第二十五只锡兵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想如果现在有一支红酒该有多好,他就可以请音乐家一起喝一杯了。音乐家细长的手指拿着高脚杯的样子一定美极了,和那些珍贵的艺术品一样。锡兵看了看自己拿着枪的手,不丑,却是那么粗糙。

第二十五只锡兵开始学会了叹气,他靠在角落里闭着眼睛沉思,想着念着的都是音乐家拉琴时候的样子。

慢慢的,玩具们跳得累了,音乐家的提琴声也变得更加柔和了,晚风吹过,贪玩的玩具们也进入了梦乡。可是第二十五只锡兵没有睡,他悄悄走进音乐家的小小宫殿,他不敢靠的太近,就站在门口的位置,单膝跪地,深情而虔诚。

音乐家也没有睡,他很早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那只与众不同的锡兵。音乐家看得出大家都不喜欢第二十五只锡兵,可他不明白为什么。因为音乐家最喜欢的就是第二十五只锡兵,唯有这只锡兵,唯有这只锡兵疲惫却坚毅的目光看起来,才像是一个真正的勇敢的士兵。

音乐家放下手中的大提琴走到士兵身边,他说你好,我们一起去散散步好不好。

锡兵不知道,原来这座小小宫殿的后面,还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园,在一面小镜子做成的湖面上,有两只用蜡雕成的白天鹅,天鹅的影子倒映在水面上。锡兵跟着音乐家走进花园,恍若踏入仙境。

第二十五只锡兵其实真的是一只见多识广的锡兵。他已经生产出来好久了,辗转过几个主人,最后被卖回玩具店,和崭新的二十四只锡兵塞进了同一只匣子。

音乐家的眼睛睁得圆圆的,锡兵的经历于他而言就像是一场奇妙又令人羡慕不已的旅行,他看向锡兵的目光甚至多了几分痴迷。音乐家从来到这个世界起,就待在这座宫殿里,即使是出门散步,也只是在小花园里走一走。所有的玩具都羡慕音乐家拥有这样一座华丽的建筑,可音乐家,却是那么想走到外面去看一看。

夜深人静的时候,音乐家就会拉着锡兵,让他讲讲那些自己没有听过没有见过的故事,他们坐在宫殿的旋转楼梯上,他们坐在花园的湖边,后来锡兵还会牵着他的手坐到桌边或是攀上窗台。锡兵讲着讲着,有时候会突然暴躁起来,可是音乐家从来不会丢下他慌张地跑掉。用纸剪裁出来的音乐家那么温柔,抱住锡兵的手臂却坚定又有力量,他说没事,所有不好的事情都过去了,他说没事,你现在有我。

音乐家还是会在深夜的舞会里拉琴给玩具们,可是他心里却想着,哪一天他也可以和锡兵一起跳一支舞呢。

小孩子的生日很快又到来了,他长大了一岁,但依然是个孩子,收到的礼物也依然是很多很多的玩具。他的玩具实在是太多了,多到桌子上已经快要摆不下了。小孩子把二十四只锡兵装回匣子,和开了线的布偶熊、丢了帽子的坚果人、不会唱歌的小黄鸭、掉了漆的贝壳储钱罐还有很多他不再喜欢了的玩具一股脑地都丢进了床底下。

小孩子把新玩具摆好,可他最喜欢的,还是音乐家,因为那座带着小花园的宫殿,依旧摆在桌子的最中央。

真好,他忘记了我,我还能这样看着你,没有被装回匣子的第二十五只锡兵在角落里庆幸着。可还没有等他藏好笑意,小孩子的目光已经牢牢地盯在了他的身上。

他已经记不得这只锡兵就是应该放进匣子里的最后一只了,他甚至不记得自己还有这样一个玩具。小孩子耸了耸肩膀,他可不想把这样一只旧的锡兵摆在自己的桌子上。

“宝贝,快出来吃蛋糕了!”

孩子的母亲在客厅呼唤着,他应了一声转身跑出去,路过燃烧着的壁炉时,随手将锡兵丢进了火焰中。

锡兵躺在火焰中,全身都亮起来了,他感到自己被可怕的热气包裹着。这热气是从火焰里发出来的,却也是从爱情里发出来的。锡兵正在一点点融化,可他把身体挺得笔直的,因为他的音乐家啊,正在望着他,坚定地望着他。

风从半开的窗子里闯了进来,音乐家放下手中的大提琴跑出他的宫殿,他是用纸剪裁出来的,单薄而轻盈,轻易地被风吹起来,没有任何犹豫地飞向壁炉,飞到锡兵的身边,化为火焰,瞬间就不见了。

第二天,当女佣清理炉灰的时候,她拾出了一颗小小的锡心。

 

窗外飘着鹅毛大雪,客厅里的壁炉烧得旺旺的,偶尔发出几声“噼啪”的轻响。

黄志雄把故事念完的时候,曲和已经枕在他的腿上快要睡着了。他翻过身子伸出手臂抱住黄志雄的腰,口中喃着“我的锡兵,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嗯”,黄志雄微笑回应着,小心翼翼地把童话书放到一边,抖开沙发上的薄毯温柔地盖在曲和身上。

“做个好梦,我亲爱的音乐家。”

 --------------------------------------

生日快乐末末,童话多美,你就有多美~~~~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30)
热度(100)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