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雕刻时光——[凌李篇]

 @闪电墨浅 祝少女闪电生日快乐啦啦啦~~~~~

从飘着雪的二月到温度像发了疯的七月,不短也不长,但最美的是我们依然在这里~~~~~~

和姨妈君殊死搏斗了一整天刚刚才码完了这篇生贺,有些迟了,闪电你要相信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下正文



雕刻时光——[凌李篇]

 

店门在凌远推门走进后缓缓关上,门上系着的银铃欢快地响了一声。

“凌院长今天怎么一个人来的?”年轻的店主抬头对着他笑了笑,却在闻见人身上浓重的酒气时狠狠地皱了皱眉,“怎么喝了这么多?”

 

凌远很少喝酒,反而总是光顾距离医院很近的雕刻时光,常常是在他下了班的傍晚,和他一起的,还有一个年轻的男孩子。

虽然每次同行的男孩子都不会再出现第二次,但凌远总会给他们点上一杯拿铁。他自己只是偶尔会尝一尝店里的新品,而大多时候,他是不喝咖啡的,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那个男孩子捧着杯子把拿铁一点点喝掉,然后抽出一张纸巾让他擦擦嘴巴。

那些男孩子高高瘦瘦的,可模样却大相径庭。不过年轻店主总是觉得那些男孩子总是有些相似的,或许眼睛或许嘴巴,倒是多多少少能看到些自己的影子。

年轻店主笑着摇了摇头,温了一杯牛奶给凌远,今天大哥不在,看来要自己一个人应付这个醉鬼了呢。

“熏然”,凌远拉住了年轻店主的手,隔着牛奶里飘出的浅浅白气,凌远只觉原本就不甚清明的眼睛更加模糊,可偏偏在这一片迷茫之中,他终于找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

 

凌远第一次见到李熏然,也是在一家咖啡店。正是人们午休的时间,排队点单的队伍长长的,几乎要塞满了不大的店面。

惨叫声响在闷热与困倦中,连围观群众的反应都似乎比其他时候迟了些,当凌远回过神来,李熏然已经把皮夹塞到了自己手里,说话时能够看到他一排整齐的牙齿。

熏然说了什么来着?对了,他说的是,“先生您的钱包,您看看少了什么东西没有。”

那天李熏然的咖啡是凌远来买的单,凌远忘了自己点了什么东西,只记得李熏然说他一直都很喜欢喝拿铁。

凌远第二次见到李熏然是很久之后的事情了,尽管他的梦里总是有那个小警官的身影。

可凌远宁愿永远都只在梦里看他朦胧模糊的背影,也不愿看他陷在雪白的被子和枕头里,苍白的脸颊深深凹陷下去,像只永远都不会笑的布娃娃。

幸好他的小警官只是伤了皮肉,长时间的营养不良在凌远丝毫不逊色于医术的厨艺下也渐渐恢复了过来。他看着李熏然盘着腿坐在病床上,一张小脸几乎要埋进盛着糖醋小排和肉末冬瓜的饭盒里,盘算着等他再好一些,就可以带他去承诺了很久的火锅店好好吃一顿。

事情就发生在约好了要去吃火锅的前一天,枪声尖叫声响彻了一整个住院部。

凌远曾无数次幻想过李熏然举着枪时该是怎样的威风凛凛,他会用怎样的目光盯住他的目标,他会如何瞄准如何扣下扳机。

可是啊,凌远想了那么多次,却都想错了。

李熏然的枪口就那样指向了凌远的胸口,心脏的那个位置。他木然地看向凌远又似乎他什么都看不见,汇了星河的眼睛里一片死寂,像是结了一层很厚很厚的霜。

“熏然”,凌远唤他。

“杀了他”,他身后的女人命令他。

一步,两步,三步。

李熏然向前走了三步,凌远却一动不动。

 

“熏然。”

“李熏然。”

凌远一遍又一遍念着他的名字。他知道自己快要死掉了,他只想在自己还可以说话的时候,把过去的未来的已经失去的和将要失去的可以念出“李熏然”这三个字的机会,尽可能多的补偿回来。

李熏然,这名字多好听啊。

李熏然

李熏然

李熏然

李熏然

李熏然

李熏然

......

我爱你

......

枪声响了,凌远这一辈子再也忘不掉那个响声。子弹旋转着穿透身体,浅色的衣服上开出了一大朵红色的花。依然是在胸口,心脏的位置上。

只不过,开在了李熏然的心上。

李熏然好看的眼睛又亮起来了,凌远明明记得他那样怕疼,可是他倒在地上的时候却在笑。

李熏然想去摸摸凌远的脸,就像他每晚以为自己睡熟了的时候做的那样。可是那只几秒钟前毅然决然地朝着自己开了一枪的手此时只能无力地垂在身侧,黑色的手枪从他苍白的指尖滑落,他依然抬不起来。

真可惜啊,李熏然想。

 

“凌远”

“小护士们说,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就像心上开了一朵花”

“这是真的啊”

“不信你看”

 

 

“熏然”,凌远拉着年轻店主的手不肯放,他闻着牛奶里缓缓飘出的香气皱了皱眉头,“你不是一直都喜欢喝拿铁的么?”

“凌院长,您喝醉了”,年轻店主挣开凌远可下一秒又被重新拉住,“凌院长”,他无奈地笑了笑,却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把话哽回了喉咙里。

醉态尽显的人一双眼睛里却毫无醉意,那里印着清醒印着痛苦印着得而复失后的吓人的绝望。

“你别笑啊”,凌远对他说。

“你笑起来就不像他了。”

-----------------------------------------------

用这样一篇文作生贺我也是很慌张啊

不过这是闪电很久之前自己点的梗啊这个锅宝宝不要背

无论故事的结局如何闪电我都是爱你的呀~~~~~~

照照已经被姨妈君打败了

快来用你们的评论拯救一下这只可怜鬼吧

评论(22)
热度(77)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