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李】韭菜小姐(双性转)

双性转!!!!!慎入!!!!!!

面基repo第二弹,谨以此文送给和我一样对烤韭菜有执念的my笙@笙歌慢 

本应昨天就码完的!!都怪你安利的游戏!!然而我已经成功玩到20了hhhhhhh~~~~~

以下,正文~~~~~


韭菜小姐

 

1.

李熏然没有坐在自己一向喜欢的靠窗的位置,并把原因归结为距离空调太远,而她又怕热。

然而事实证明,在人声鼎沸的烧烤店里,空调冷气开得再足也不过是个摆设。李熏然把外套脱下来丢在一旁,用餐具包里的湿巾擦了擦脸上的汗,好吧,她承认,这家烧烤店距离警局不远,她只是不想被人看到。

“再来一份烤韭菜”,小李警官敲着菜单上绿油油的图片,“不,来两份。”

 


李熏然喜欢吃烤韭菜,特别喜欢。

可是每每警队聚餐撸串有人提起韭菜时,同桌的其他女警官满脸的嫌弃总会让她悻悻地闭上嘴,一顿饭下来,全队的人都吃得心满意足,只有李熏然并不尽兴。

 


喜欢吃烤韭菜怎么了?

可是女孩子似乎不应该喜欢吃这种东西呢。

 


 

凌远难得地准时下班,接着顺理成章地被堵在了回家的路上。

融在慢吞吞的车流里,凌远有些烦躁,甚至刚刚才解决了杏林分院问题的好心情都要在这漫长的等待里消磨殆尽。

不停踩放刹车的右脚脚踝酸疼,低头瞄了一眼自己的高跟鞋,看来今早包好的饺子只能留到明天再煮来吃了。右打方向盘,凌远在最近的路口拐进了停车车道。下车锁门,黑色的长发从耳边滑落。

街边的烧烤店生意红火,孜然混着辣椒面的香味远远地飘过来,凌远已经记不得上一次撸串是在什么时候了,大概是毕业那年?

不过凌远记得清楚,那次的餐桌上,没有她喜欢的烤韭菜。

 

 


点餐小哥忙得焦头烂额,“一位啊”,他甚至来不及抬头仔细瞅眼前的美女一眼,“那边”,他抬手一指,凌远望过去,得,还是拼桌。

短头发的女孩子盯着手机玩的不亦乐乎,修长的食指拖着彩色的小方块滑来滑去。“诶呀又死了”,李熏然一拍大腿,这才看见站在对面的凌远。

真好看啊,李熏然心想,回去的路上得买个木瓜好好补补。

 


两个人看着传菜小哥把四份烤韭菜一盘一盘在桌面上放好,对视了一眼,尴尬又了然地笑了起来。

“你也喜欢韭菜?”

“你也喜欢韭菜?”

于是两位韭菜小姐一起分享了四份烤韭菜,平均下来依旧每人两份,不多,也没少。

 


喜欢烤韭菜怎么了?

凌远那样一个大美女也喜欢吃烤韭菜呢。

李熏然的手机震了两下,“我通过了你的好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李熏然想了想,把备注改成了“极美的韭菜小姐”。

 


2.

李熏然晃着手里的酒杯,兴趣缺缺。

老实巴交的小王看出了佳人心不在焉,却又不好负了同事们特意安排的好意。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反而是让李熏然更加的不自在。

李熏然虽然对理想型说不出个一二三的标准来,却清楚自己对小王只是单纯的同事情谊。秉持着不喜欢就坚决不给人以任何希望的原则,李熏然扯过自己的外套,“太吵了,我出去透透风”,看到小王一脸犹豫望着自己不知道该不该跟过来接着道,“你们接着玩,我自己去就行。”

 


凌远被酒吧里的灯光晃得头疼。如果不是李睿韦天舒生生把她强拉了来,这个时候她恐怕正泡好了豆子准备明早的豆浆。看来豆浆是喝不成了,看来明天的早饭只能在楼下的早点铺子里解决了。

凌远做得一手好菜。除了推不掉的应酬,非工作时间里她几乎只吃自己煮的事物,哪怕是请客,也多是邀朋友来家里小聚。不过最近凌远倒是总是想念烤韭菜的味道,以及微信里备注着“可爱的韭菜小姐”的短头发姑娘。

拢了拢头发,凌远的后颈上已经渗了一层薄汗。看了眼把自己拖来,此刻在舞池里跳的正嗨的“罪魁祸首”,喝掉杯子里最后一口酒,凌远给韦天舒发了条短信,起身离开。

 


凌远走到酒吧门口时,李熏然正对着手机自拍。

相机按下快门时的音效被开门瞬间涌出的嘈杂掩盖,李熏然并不在意地把手机凑到眼前。光线不太好,得加个滤镜,角度也不行,本来就没胸这么看来更平了。诶?李熏然看到自己剪刀手中的一袭白裙,这个人好像韭菜小姐啊。

 


凌远也认出了李熏然带着自然卷的短发,看着她映在地上长长的影子,凌远翻出手机,查了一家距离最近评分最高的烧烤店。

 


韭菜小姐,要不要一起去吃烤韭菜呢?

 


3.

李熏然抱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前一天刚换过的被单上还留着柔顺剂的味道,樱花香型,凌远上个月刚买回来的新牌子。

手机连着凌远的充电器摆在床头柜上,李熏然把连接线拔下来,点开微信,给“极美的韭菜小姐”发了一连串的小太阳。

“醒了?”凌远秒回,“现在可是下午了。”

李熏然把被子踢到一旁,手指在屏幕上噼里啪啦地按着,两条露在外面的大长腿也不安分地动来动去,“好不容易放两天假,不用来睡觉岂不荒废?”

“那你再睡会儿”,凌远的语音隔着听筒传来,温柔的,像是带着樱花的香味,“我一会儿就下班了,晚上想吃什么?”

李熏然的脑子里瞬间闪过凌远煮饭时被一根墨绿色的发簪随意绾起来的长发,和双色的格子围裙在身后绑着的蝴蝶结,纤细的腰身在烤箱和汤锅间徘徊停顿,秀色可餐。

李熏然舔舔嘴唇,“咕咚咕咚”把凌远放到床头柜上的一整杯温水一口气喝光,盘着腿坐在床上,李熏然难得地想不到晚饭吃什么。

“我不知道”,后面还跟了一排快哭了的表情。

 


“韭菜小姐想吃烤韭菜么?”

“韭菜小姐我们去吃烤韭菜吧。”

李熏然看着一起弹出的一白一绿两条对话框,美滋滋地扔了手机跳下床,踢踢踏踏地奔向了浴室。

李熏然想今天的饮料就不喝可乐了,因为她和凌远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凌远点的是一大杯的冰镇酸梅汤。


-----------------------------------------------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以及,求串友一起去吃烤韭菜啦啦啦~~~~~~~

评论(30)
热度(95)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