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鸥】相思引(2)

终于知道一对冷CP能有多冷了.....................

热度48居然也能排到榜单第二名也是莫名心酸

再不更文就要被群里勤劳的小伙伴们赶出去了吧

然而立了今天更的flag就偏偏要拖到最后一刻再发hhhhhhhhhhhhh

恶趣味爆棚,反正我的定时设在23:59,没有失约没有打脸哟~~~~~

前文指路

以下,正文


撒参谋一直等到了舞台上的灯光尽数熄灭,也没有等到鸥的出场。这一晚似乎所有人都兴致缺缺,没有了红玫瑰的丽花皇宫,又何谈纸醉金迷声色犬马。

那一晚撒参谋做了个奇怪的梦,他梦见鸥穿着大红的喜服。她在笑,却不停地有泪珠滚落,她明明在唤自己的名字在向自己招手,却也在一步一步向后退着。撒参谋想冲过去拉住鸥的手,可她却突然消失了。

撒参谋从梦中惊醒,手指冰凉,他突然忆起,梦里的自己,胸前没有大红花。他不是她的新郎。

撒参谋一夜无眠。

 

撒参谋是知道鸥住在哪里的。一条窄窄的弄堂尽头,一间从窗子望过去并不会很大的阁楼。他每晚都会远远地跟着载着鸥的黄包车,看着她付了钱上了楼,待到阁楼上亮起暖暖的灯光才转身离开。

而这天清晨,撒参谋踏上了第一级台阶时,也未曾发觉,原来他是那么渴望可以走上阁楼瞧她一眼。

鸥病了,染了风寒,苍白的脸上未施粉黛,下床开了门后,甚至连给客人斟一杯热茶的力气都没有。撒参谋有些无措,在门口站了一会儿,又转身离开。

 

鸥知道胡思乱想耗费心神,可她就是忍不住。她明明见过那么多的男人,却还是丢了自己的心。可是在什么时候丢掉的呢?是在他说出那句自己好久不曾听到过的“你真好看”的时候,还是那晚她看见他站在楼下痴痴地望向自己的窗子的时候,还是她发着低烧一遍遍想着他他居然真的敲响了自己的房门的时候。

鸥看他慌慌张张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冲了出去,不知怎么,却万分肯定,他一定会回来。

 

撒参谋果然回来了,提着抓好的药材。

他把鸥扶去床上躺好,又在床头放了一杯温水,才起身去厨房熬药。他一句话也没说,只用眼睛看着她,他的目光描过她的眼角眉梢,描过她没有血色的嘴唇,撒参谋喉结动了动,想吻却不敢吻。

每一味中药都有个好听的名字,连翘、青黛、海浮石、款冬花,可混在一起熬煮出来的只有一锅深褐色的药汁,苦得想让人把整个胃都呕出来。

鸥从来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怕苦,那是只有娇小姐才有资格抱怨的味道,她的日子仿佛就是浸在一片苦涩里,哪里还会有什么她咽不下的滋味。

可直到她看着撒参谋小心翼翼地捧着那碗药汁,看到他一勺一勺喂到自己嘴边,她每皱着眉头咽一口,撒参谋的脸色也难看一分时,她才发觉,她也会委屈她也会觉得苦。

 

苦涩的药汁一勺又一勺地被吞进喉咙里,可鸥甚至没想过抢过撒参谋手里那只碗一饮而尽。她看着碗里的汤药一点点少下去,一点点露出白色的碗底,瓷勺磕在碗沿上发出轻微的脆响,一滴眼泪从鸥的眼眶中滚落,砸在柔软的被子上,洇湿了上面一朵藕荷色的小花。

撒参谋把空碗放在床头,他觉得床头应该再摆上一束玫瑰,红色的玫瑰。

 

“你,愿意娶我么?”

----------有下文但并不知道什么时候更以及故事还有多长----------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2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