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明董事长始终觉得他们的姻缘是从一张高铁票开始的 by.莲藕排骨汤

感恩所有给予过气网红的喜欢
更感谢这般别致的肯定
其实照照写的故事没那么糟糕的
是这样吧

楼诚大逃猜:

晚饭。


--------------现代AU----------------










  私设极多,OOC致歉


  


  一个有关套路与反套路的故事


  


  


  01


  


  “高铁怎么啦?我和明台都坐过怎么偏偏你不行?明楼我告诉你,咱们明家现在也是铁路发展基金的优先股东!噢我知道了,您明楼明大长官如今位高权重,身子也金贵,只坐得飞机头等舱。”


  


  圆角长方形的高铁票正摆在宽大办公桌的正中央,在缅甸花梨木的映衬下,本就发白的蓝色显得愈发惨淡。


  


  明大长官单手扶额,太阳穴上的血管突突直跳,语气却是恭顺得很,“大姐您别生气,明楼不敢,这就收拾行李去高铁站。”


  


  02


  


  无所不能的明长官鲜有的犯了难,尽管是一等座,却也依旧无处安放他的两条大长腿,难得不顾形象地猛灌了两口纯净水,喝得太急又被冰凉的水割得食道生疼。


  


  明大长官心里苦。


  


  03


  


  “先生您好”,隔壁乘客有一双乌溜溜的圆眼睛,还有一双好看到让明楼多盯了半秒钟的手。


  


  或许五个多小时的高铁也并非那么难熬,他想。


  


  明楼起身,方便他坐进靠窗的位置。他比明楼略矮些,身上带着很好闻的味道。


  


  尽管明家的资本乘着经济全球化的东风几乎踏遍了半个地球,从西非的教育到南美的木材无所不及,但明家香依旧是最亮的招牌,不忘本的明家人也个个都是调香懂香的行家。


  


  明楼理了理西装下摆重新坐下。


  


  苦柑橘,橡木苔,晚香玉,香子兰,波斯树脂,零陵香豆......温和的诱惑的清爽的强烈的,各色香料在明楼的脑海中压榨萃取蒸馏提纯,却没能调出隔壁男人身上的味道。


  


  明楼不动声色地深吸了口气,作为香水世家最优秀的成员之一,他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句:


  


  真好闻。


  


  04


  


  第一次坐高铁的明大长官有些晕车。


  


  双手交叠搭在小腹,轻阖着双眼似是浅眠,唯有不断随着吞咽口水的动作不断滚动着的喉结隐隐散发着一种“我不是很舒服”的气息。


  


  “先生。”


  


  一千只柠檬可以提炼出一磅柠檬油,明楼皱了皱眉头,他的鼻子告诉他,这一千只柠檬显然全部都是价廉且质量堪忧的。


  


  “先生您不舒服么?要不要喝些柠檬水?”


  


  明楼睁开眼睛,并没有看到一千只表皮发皱长出黑斑的柠檬,细白的手指握着一瓶拧开盖子的柠檬味苏打水,透明的小气泡正摇摇晃晃地浮起来。


  


  添加剂,比劣质香水更差劲,明楼心里想,却还是接过来喝了一大口。


  


  05


  


  年轻的男人并没有把明楼喝剩下的气泡水要回来的打算,他有点忙,指尖在键盘上飞速敲击着,屏幕上已经码了几乎一整页的宋体五号字。


  


  极为讲究生活质量的明大长官居然觉得柠檬味的添加剂喝起来还不错,混在他一向不喜的气泡水里,竟也没有往常那般糟糕。


  


  当然,明长官承认,一多半的功劳,要归功给隔壁旅客那双好看的手。


  


  明楼盯着那双手的目光近乎无理,他猜想着这样的手敲出来的宋体字大概都比别人的好看。


  


  明长官靠在对他而言并不舒适的座椅中,一目十行将男人屏幕上的字看了个大概。他再次吞了吞口水,这次绝非因为晕车带来恶心反胃。


  


  只是单纯而直接的,饿了。


  


  06


  


  明长官就像是玻璃罩里的小金人。


  


  秘书处的小姑娘们都是这样说的。


  


  资深秘书夜莺同志白眼快要翻到后脑勺去,是不是金的她不知道,不过......


  


  “小”金人?


  


  姑娘们,你们的良心真的不痛么。


  


  07


  


  明长官冤枉得很。


  


  明明长着一张极为挑剔的嘴巴,偏偏还有着一副喝凉水都长胖的体质。


  


  有谁知道,多少个饿极难眠的夜晚,他都是靠着青瓷的美食专栏才得以熬过那漫漫长夜。


  


  青瓷,美食作家,明楼喜欢了很久的美食作家。


  


  死忠粉明楼通过只言片语认出了就坐在左手边的自家爱豆,内心毫无波澜胃里却翻腾起滔天巨浪,他的左手紧紧抵在胃上,生怕一时不察露出饥饿的声响。


  


  “胃不舒服?还是饿了?”青瓷侧过身子从包里掏出一条士力架,明楼看着他的眼睛,隐约觉得那里是巧克力的颜色。


  


  08


  


  明楼发觉,青瓷的美食专栏再也无法填补他空虚的胃。


  


  他无数次的梦见一双好看的手,端着一只青瓷盘,有时盛着煎至金黄的里脊,有时盛着淋了汤汁的鲈鱼,一双巧克力色的眼睛眨啊眨的,“饿了吧?快尝尝好不好吃。”


  


  明楼每一次都是在拿起筷子之前醒过来,床头的半瓶气泡水和士力架包装纸在肚子咕噜咕噜叫个没完时映着月光耀武扬威地嘲笑他当日甚至没有好好和青瓷打一个招呼。


  


  09


  


  明长官感觉糟糕极了,本就挑剔的味蕾愈发难伺候起来。


  


  明镜董事长急的了不得,七天换了六个厨师变着花样儿讨好明长官的口味。熬了快十个小时的汤明楼只动了两口,“大姐,您不是之前还念叨着叫我减肥吗。”


  


  “咳...那个......”明董事长抽了张纸巾按按唇角,“减肥也不是这么个减法,人家不是都说了嘛,吃饱了才能有力气减肥的。”


  


  小少爷明台看看放下勺子的大哥又看看隐约有些异常的大姐,最终还是不抵美食诱惑,直接给自己添了第五碗汤。


  


  明楼在桌子下面狠狠踢了小少爷一脚,目光凌厉吓得明台赶忙扔了汤勺。“我吃好了大哥大姐慢用”,一溜烟跑出好远才敢小声嘟囔,“搞什么名堂,明明想喝还装模作样的。”


  


  10


  


  “明台,你这书是哪里来的?”


  


  和阿香打扑克的小少爷吓得浑身一激灵,手里的牌全都散在沙发上让阿香看了个清楚,“不玩了不玩了”,耍赖地把牌全部打散这才想起来抬头望向大哥。


  


  “这书不是我...诶呦大哥你掐我干嘛?”


  


  “什么书?拿来我看看”,明镜正从房间里走出来,刚和闺蜜苏医生视频了两个多小时喉咙又干又涩,“阿香给我倒杯茶来,明台你又看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啦?”


  


  “我没......”


  


  “还挺有意思的”,明长官意味深长地瞪了小少爷一眼,“这书写得真不错,看得我都饿了。”


  


  明长官把书放到明镜手里,指尖若有似无地摩挲过书脊上“青瓷著”三个字。


  


  11


  


  生意人最讲究效率,更何况是明家的掌门。


  


  “明楼啊,明楼!”明董事长难得一进家门喊的不是明台的名字,“你快过来呀,我有话和你说。”


  


  明楼看着大姐眼角眉梢飞扬着的笑意自省了三次才开口:“大姐什么事?”


  


  “你说巧不巧,那个青瓷,就是你说看了他写的东西有食欲的那个,诶呀你别不说话呀,记不记得?”


  


  “记得记得”,明楼低头在茶几上的果盘里拿了一瓣切好的柚子。


  


  “我之前不是新换了一个秘书,叫阿诚嘛,我今天让他去查查这个作者的资料,你猜怎么着,诶呀我不吃”,明镜一把推开明楼递过来的柚子,“那个青瓷就是阿诚。”


  


  明楼把眉毛挑到一个恰如其分的角度,明显却不刻意地表现出一个“惊讶”的神情,“您是说,那个作者,其实是您前不久刚换的秘书?”


  


  12


  


  明镜董事长的超人秘书长阿诚先生又多了一个新身份——明家明楼的营养师。


  


  明长官的身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又涨了不少,明镜却笑呵呵地看着阿诚脱下长风衣挽起衬衫袖口在厨房流理台间研制新菜品。


  


  “阿诚啊过来歇一会儿”,明董事长把营养师先生拉到沙发上,亲昵地拍了拍他的手背,“你觉得我家明楼怎么样?”


  


  “明长官?”阿诚想了想,昨天把自己压在餐桌上亲吻的人,貌似分量不轻啊。


  


  在明董事长温柔微笑的鼓励下,阿诚犹豫着缓缓开口,“明长官......应该控制下体重了。”


  


  13


  


  明楼苦着一张脸看着满桌子的绿叶菜,脑海中千万匹神兽奔腾而过还是吃草的那种。


  


  坐在主位的明镜和坐在身侧的阿诚气定神闲,就连一向闹腾的明台也嚼着冰草一声不吭,明楼在家里不敢摆出长官架子,只好清了清喉咙酝酿如何开口。


  


  “你该控制体重了”,明镜夹起一片冬瓜,抖掉了上面粘着的肉末才放到明楼碗里,“阿诚说的。”


  


  明台喷出半口蔬菜汤,剩下半口把他呛得半死。


  


  “你这孩子怎么冒冒失失的”,明镜嘴里虽是嗔怪着,却又是给他顺气又是擦嘴担心得不得了。


  


  明楼放下筷子,手掌隔着西装裤质地优良的布料轻抚阿诚的大腿。


  


  控制体重,得靠运动。


  


  阿诚突然并不是很想读懂明长官的眼神。


  


  14


  


  阿诚被明镜留下了过夜,就住在明楼隔壁的客房里。


  


  “阿诚啊”,明镜挽着阿诚的手臂站在客房门口,“隔壁就是明楼的房间,他睡得晚,有什么需要的直接去找他就好。”


  


  15


  


  安顿好阿诚的明镜女士冲回房间还没顾得上连WiFi就急着给苏医生发了视频通话的请求。


  


  “我和你说,他们两个人,就像前世有缘一样。”


  


  “他们以为我在照顾明台,其实我都看见他们眉目传情了。”


  


  “我家明楼多难应付的人啊,偏偏听阿诚的,一桌子的青菜,放在从前他一口都不会动。”


  


  “这姻缘二字啊,是挡不住的。”


  


  “按这个速度发展下去,他们两个一定能成,也不枉我从知道阿诚的飞机延误改乘高铁回上海就开始计划了......”


  


  16


  


  死死咬住下唇没有溢出一声呻吟的阿诚瘫在明楼臂弯里瞪着一双微微泛红的眼睛无声地控诉着他的罪行。


  


  明楼看着阿诚唇瓣上的齐齐的齿痕有些心疼,低头吻了吻,手掌却在他腰间不轻不重地又捏了一把,“嫌我重,那以后就都让你在上面。”


  


  阿诚拍掉明楼不老实的手,撑着身子刚坐起来又被明楼拖回怀里,“腿还抖着呢,瞎折腾什么。”


  


  “不回去要被明董事长......”


  


  “明秘书难道会不清楚我大姐想要的是什么?”明楼打断他的话扯过被子给两个人盖好,“先盖一会儿别着凉,歇一下再去洗澡。”


  


  阿诚抓着被子望着天花板沉默了好一会儿,动了动脚尖正贴上明楼温热的皮肤,“大哥,如果明董事长知道我们早就在一起了,会骂你还是骂我?”


  


  聪明绝顶的明长官一时也被难住了,不过他并不打算深入思考这个问题。


  


  “还有力气担心这个?看来我刚刚还是不够努力。”


  


  明楼踢掉被子,换了个姿势长枪直入征战挞伐。


  


  夜还长着呢,若是第二天起得迟了,大姐也定是不会怪罪的。


  


  






END.

评论(4)
热度(815)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