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熏】且将荏苒换深情

Chapter 13

周末的超市总是比想象中的人还要多,凌远一手推着购物车,一手紧紧地拉着熏然,生怕一个不注意就不见了人影儿。

熏然有一双极美的手,美到拿着一颗青绿色的辣椒都让凌远觉得像是一幅画。只可惜......

"熏然,放下",凌远说着,面无表情地拉着他继续在泛着泥土清香的蔬菜区往前走,"你现在不准吃辣。"

又不准!熏然已经数不清楚自打出院以来凌大院长说了多少句"不准"了,太累了不准,活动时间长了不准,动作太大不准,现在连吃东西也这么多不准。不过他也只是在心里抱怨而已,为了明天正常去警局上班,熏然仔细权衡过后还是准备老老实实听话。

"你不是想吃辣椒么,这个和辣椒长得像,那就吃这个好了",凌远在一盒盒整齐码好的秋葵前站定,随手拿了一盒最近的放进购物车里。

"什么嘛,又欺负人",熏然扯着凌远的手不情愿地跟在他身后,嘴巴几乎快要撅到天上去。

"你刚刚出院,要吃些清淡的",凌远知道他不高兴,一边又挑了些新鲜的青菜,一边好性子地和他解释着。

熏然自是懂得这些道理,只是嘴巴里天天尝不到滋味实在痛苦,于是停下脚步扯了扯凌远的衣角。

"好啦好啦,别不开心,你想不想吃鱼,我们去买鱼,我回去给你做柠檬鱼片好不好?"凌远比熏然略高上一些,微微低头,就把熏然一脸的小委屈通通装进眼里。

"那好吧,但是我要吃鲈鱼。"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买什么。"

"那你刚刚还不让我买辣椒。"

"胡闹!"

......

两个人回到家,凌远嘱咐了熏然去床上休息,就打算去厨房准备午饭。熏然见他并无歇一歇的意思,直说要他陪着才肯回房间,生拖着凌远近了自己的卧室。

"怎么了?不舒服?"凌远本就担心折腾了一上午熏然身体受不了,一下子紧张起来,立刻把人按在床上只恨现在不在医院不能进行一次全身的检查。

"我没事儿,远哥你别紧张",熏然扯着凌远的手臂让他坐在床边。

"真的没事儿?不舒服了要说,不能瞒着我听到没有",凌远还是有点不放心,眉头皱得紧紧的。

"真的真的,你看我一没发烧二没吐血,三也......"

"乱说什么呢,发烧吐血是好事?你倒是昏迷着什么都不管不顾,我呢,快被你吓没命了你知不知道?"

熏然还记得他刚刚醒来时凌远如蒙大赦的表情,自然猜得出他生命垂危之际凌远有多少恐慌,他原本只是说笑,却忘记了这是凌远时至今日仍旧后怕的一幕。

"哥,对不起",他放软了语气,像小时候犯了错那般小心翼翼,"我只是看你一上午都没休息了,向让你你歇一会儿再去煮饭,我...我还不饿。"

凌远觉得自己再有一刻就会拉过熏然狠狠亲吻他的唇,他几乎是拼了命地克制,最后只是把他抱进怀里,"你身体还没好,三餐一定要按时吃。你别担心,哥不累,只要你好好的,我做什么都行。"

饭菜的香味很快散满了房间,熏然原本的确有些疲惫慢慢染了睡意,这会儿一下子完全精神了起来。

"远哥,可以吃饭了么",他穿着拖鞋踢踢踏踏地奔进了餐厅,餐桌上已经摆上蒸好了的鲈鱼,白嫩的鱼肉上码着剔透的柠檬片,看得熏然眼睛里的光都更亮了几分。

"就快好了",凌远的声音从厨房里传过来,"你先去洗手"。

熏然乖乖洗手回来,凌远正在把调好的酱汁淋在上午刚买的秋葵上,"秋葵是个好东西,清淡又有营养,正适合你现在吃。我知道你嫌它煮着吃没味道,怕你不想多吃就调了点酱汁,你来尝尝合不合胃口。"

有那么一瞬间,熏然突然觉得,在家里养伤,其实是一件很美的事情。

---------------------------------------------
糖发得差不多了,下章或下下章小虐怡个情如何😎😎😎😎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45)
热度(205)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