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梦承恩(古代AU)

{他不开心,陪他聊天

所以更文有些晚了

请见谅

前文貌似已经久到上辈子了......Chapter 1请走这里

以及

上次说我字数少的人你们出来

本宝宝这就证明给你们看我也是可以写2000+的}


(不知道有没有Chapter 3的)Chapter 2

芷萝宫。

长公主明镜拿着《翔地记》倚在美人榻上,手指不时地翻动着手里的书页,可她的目光却始终低垂。如若细心看去,长公主殿下玉白凝脂般的手指,似乎还有些微微地颤抖着。

元皇后所出子嗣不多,唯有长公主明镜与二皇子明楼。二人嫡亲血脉间本就亲厚,元皇后薨逝后更是相依为命着抵挡周遭无数的明枪暗箭,才不致被大皇子明奕及其党羽谋害于这宫墙之中。

明奕妄图在藏书阁中对明楼暗下杀手一事,明镜与明楼二人不仅早已得知,并且始终在背后推波助澜。他们甚至已经谋划好了万全之策,将计就计让大皇子与其生母琪贵妃狠狠地痛一次。储君之位也好,中宫之位也罢,从来都不是这两个人可以痴心妄想的。

明镜本是不同意明楼的这一计划的。她心中了然,人算总是不如天算,再怎样筹谋,藏书阁中的大火总是要燃起来的。而水火无情,即使计策并无疏漏,明楼身边暗卫众多,她又怎能放心得下自己唯一的嫡亲弟弟以身犯险。

可明楼的坚持与处境的艰难逼着明镜不得不妥协。她已经一连几日睡得不踏实了,这一日更是寝食难安,脸上一如往常的平静几乎就要伪装不下去。明明已经快要入冬,心中焦急,连带着身上也躁热不已。明镜不顾侍女的劝阻,执意吩咐开窗透气,和冷风一起灌进寝殿的,还有一股愈发强烈的焦糊味,心下不禁更加忐忑。

"公主殿下!公主殿下!"

侍女阿香是明镜与明楼二人奶娘的女儿,自小服侍在明镜身边,忠诚机灵又极为懂分寸,经历过不少风浪,却从未如此莽撞过。明镜见阿香匆匆忙忙跑进殿内完全不顾规矩,心里像被丢入了一大块冰凌,冷得浑身都在发颤。

"慌慌张张的像什么样子!"明镜拼了命地克制,才不让自己直接从美人榻上跳下来,可她的声音却出乎意料地冷静,似是比平日里更多了一分威严,"出了什么大事不成?连规矩都忘了!"

"是二殿下,二殿下宣了太医去晨琰宫!"

明镜示意殿内的侍女们退下,只留阿香一人。原本心中的不安在听说明楼宣了太医后竟是放松了下来,拿起放在一边的琉璃盏浅抿了一口,"慌什么,王太医是自己人,明楼既然宣了他去,事就成了。"

"不只是王太医啊公主殿下,太医院所有当值的太医都被宣到二殿下那里了!"

原本是要被轻轻放下的琉璃盏"咣当"一声重重砸在了桌案上。

"快,阿香,扶我去晨琰宫!"

 

明镜甚至没有顾得上让人去准备轿撵,扶着阿香一路脚步匆匆地踏进晨琰宫。

垂首侍立一排的众太医,脚步匆匆端水递帕子的侍女,晨琰宫宽敞的寝殿内明明人来人往,却都极力压抑着声响,空气似乎都已静止,又仿佛有千钧重量。甚至连长公主明镜分毫不见平日的优雅仪态生生闯进殿内都未能掀起一丝波澜。

“一个小娃娃都治不好,太医院养你们还有何用!”

直至明楼一声怒喝,满屋子的人乌泱泱地跪了一地,始终死死撑着阿香才能勉强站立的明镜这才看到了安然无恙的明楼,惨白的脸上也终是恢复了几分气色。

“这是怎么一回事?”

明镜月白色的裙袂迤迤在瑟缩着低垂下去视线中滑过,一屋子跪在地上的人才如梦初醒般给长公主殿下行礼问安。明镜也不去纠众人的错处,径直走到明楼的床榻边。

明楼抱着阿诚坐在榻上,虽说阿诚身子瘦小,可他伤得太重明楼实在不敢多动,“大姐,这孩子伤得厉害,请恕明楼......”

明镜抬手打断明楼,附身下去仔细看他怀里的孩子。明镜长于深宫,元皇后薨逝后生活确有万般不易,但至少也是锦衣玉食,如此瘦弱的孩子她还是第一次看到。那孩子紧紧闭着眼睛,尽管已经有太医简单处理,却依稀可见半边身子的血肉模糊,难怪明楼始终将他牢牢抱在怀中不肯放于榻上。明镜抬眼去看明楼,可明楼却没有看她。明镜是明楼最为亲近的人,但即使是这样,十几年间,她也只见过自己的嫡亲弟弟在母后的弥留之际露出这样的表情,明镜还记得那时明楼死死攥着母后的手,也是这样,目光似聚也似散,就这样望着,一言不发。

明镜已经无心去想这个孩子与明楼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她甚至也已无心在意计划的成败。明镜告诉自己她必须救回这个孩子,她也不知道为何如此,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个声音在说,这个孩子若是死掉了,她也会失去自己的弟弟。

“明楼,你不要把他抱得那么紧”,明镜伸手覆上明楼的手背,“让我看看他,让我来救他。”

长公主明镜自幼喜爱医术,又曾被元皇后送至药王谷师从老谷主,其医术之高超甚至是一些年轻太医所不能及的,跪在地上的太医们听了长公主此话都长长舒了一口气,随着明镜来到东侧的次间。

明楼屏退了殿内的侍女,刚刚站满了人的寝殿里只剩下了他一个人的呼吸声。坚强了很久的明楼突然开始想念自己的母后,她温婉端庄,却也强大,强大到只要她在,他和姐姐就不必机关算尽仅仅为了在这宫墙之中活下去。明楼已经快要忘记什么叫做“安全感”了,直到阿诚小小的身子始终牢牢挡在自己身前,他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那么累了,原来自己,是那么需要也那么贪恋被保护的感觉。

但是,这样的温暖,他似乎只来得及享受这一次了。他把阿诚抱得那么紧,他和阿诚贴得那么近,可阿诚的呼吸轻不可闻。明楼从来没有如此渴望过什么,就好像半条生命轰然坍塌,唯有阿诚一声“殿下”,才能活成一个真正的明楼。

明镜拿着配好的伤药走回寝殿,明楼依旧保持着她离开时的样子,丝毫未动。

多味贵重的药材被放到一起捣碎,药汁掺在一起,融成难看的灰绿色,蘸在浅色的绢帕上更显狰狞。明镜在药王谷学习医术多年,饶是见惯了大大小小的伤病,拿着绢帕的手还是犹豫着不忍上前。“大姐”,明楼望向明镜的目光里竟是带着天潢贵胄不该有的哀求,“救救他。”

明镜强稳心神,蘸着药汁的绢帕擦上阿诚鲜血淋漓的皮肉。原本气若游丝的孩子呼吸骤然加重,安安静静的身体也微微地颤抖起来。可怜的孩子,明镜几乎要落下泪来,他该有多疼啊。

“阿诚,阿诚”,明楼一遍又一遍小声叫他的名字,似乎比明镜上药的手更为轻柔。

或许是疼得厉害,又或许是阿诚实在不忍错过明楼每一次唤他的名字,长长的睫毛颤了颤,阿诚慢慢睁开了眼睛。那是明镜见过的最清澈美好的事物,甚至连药王谷最深处的甘甜清洌的溪水,都美不过阿诚湿漉漉的双眸。

阿诚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可明楼知道,他在说“殿下”。

“阿诚”,明楼对他笑着,“等你好起来,不要再回藏书阁了,留在晨琰宫可好。”

--------------------------------

貌似正在连载的三篇文都进入养伤/养病日常了

本宝宝的本性差不多完全暴露了吧................

不可以不爱我[噘嘴][瞪眼][扭头][双手叉腰]

照例求建议求评论~~~~~


评论(18)
热度(132)
© 照照|Powered by LOFTER